七種營養助你生個健康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七種營養助你生個健康寶寶

2020年02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1、微量元素

胎兒腦細胞發育需要各種營養素的供給,其中一些微量元素是胎兒腦細胞發育過程中所必需的。

建議:食用紅色的瘦肉如牛、豬、兔肉等,動物的血,這些都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鐵和肌紅蛋白中的鐵,人體易於吸引和利用。也應多喝奶。

2、脂肪

脂肪中的氨基酸是形成胎兒腦細胞、髓鞘的重要元素,因此適當地食用含有脂肪的食品也是非常必須的。

建議:不要擔心身材只吃瘦肉不吃肥肉,或者只吃雞蛋、牛奶,不吃肉類。

3、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就是每天所吃的主食,是胎兒新陳代謝必需營養素,用於胎兒呼吸。因此,孕婦必須保持血糖水平正常,以免影響胎寶貝代謝,妨礙正常生長。

建議:穀物、薯類和果蔬類均含有碳水化合物。比如大米、小米、玉米還有馬鈴薯等。

4、維生素

維生素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不同的維生素對於胎兒的發育起到不同的作用。比如,維生素A對胎兒的生長發育及嗅覺的正常發育均有作用;維生素C,則對胎兒骨骼和牙齒形成,造血系統的健全和機體抵抗力等都有促進作用。

建議:維生素大量存在於蔬菜瓜果中,大量食用果蔬則是最實用的方法。

5、水

 

水是人體生命必須的元素。孕期,孕婦體內的血流量增加了一倍,需要攝取大量水份。因此,孕婦必須喝足夠的水。

建議:每天1000毫升~1500毫升為宜。

6、纖維素

便秘是妊娠期常見的症狀,而纖維素有助於防止這個症狀的發生。

建議:水果和蔬菜是纖維素的重要來源,孕婦每天可以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過分依靠麩糖類食品去攝取纖維素,因為會妨礙吸收其他營養物質。

7、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寶寶肌體的重要成分。在城市中生活的孕婦,一般每天都能吃到的蛋白質,因此不需要特別補充。

建議:奶、蛋中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最易於被人體吸收。另外,魚蝦禽肉等葷菜中的蛋白是優質蛋白,豆類及豆製品中的蛋白也是植物來源的優質蛋白。

標籤:【個】、【健康寶寶】、【生】、【助你生】、【營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