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游泳能糾正胎位異常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游泳能糾正胎位異常

2019年11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孕婦游泳不是一定要求孕婦按照某種泳姿在泳池游上幾個來回,主要目的是借助水的浮力幫助孕婦支撐比懷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體重,同時水的阻力可以減少逐漸鬆弛的關節受損傷的機會,使孕婦健身更加安全。

在健身房裡,經常能看到挺著大肚子運動的時尚“准”靚媽。孕婦健身的確已不是新鮮事了。

經常有孕婦問我,該做什麼樣的運動?的確,孕婦運動不同於普通人。對於懷孕4~8個月的健康孕婦來說,游泳可以說是最安全和最有效果的。

說是游泳不如說是水下活動更合適。孕婦游泳不是一定要求孕婦按照某種泳姿在泳池游上幾個來回,主要目的是借助水的浮力幫助孕婦支撐比懷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體重,同時水的阻力可以減少逐漸鬆弛的關節受損傷的機會,使孕婦健身更加安全。

無論是否會游泳,最好在家屬和健身教練陪同下進行,會游泳者可選擇仰泳或在水中漂浮。不會游泳者可以在水中進行走路、輕輕打水、水中健身操等。

水中運動的好處是身體負擔非常小,這樣就能輕鬆鍛煉腿部肌肉。游泳鍛煉還能明顯減輕孕婦妊娠期間的腰痛及有效糾正胎位異常,這些都可以促使孕婦分娩更加順利。

此外,健身單車也很適合孕婦練習。但不是動感單車,而是對膝蓋、腰背部都有很好保護的臥式健身單車。臥式健身單車後有靠背、前有扶手,腿部不是向下蹬,而是與上身呈90度水平蹬車,從而有效地支撐住了孕婦的體重,把騎單車時對下腹部的壓迫減到最小。

孕婦在健身之前,必須要咨詢醫生,身孕未滿4個月或懷孕8個月以上的孕婦不適合健身運動,應該以散步為主。

游泳時切忌不要腳朝下跳入池中,要緩慢地將身體浸入水中。騎車時也要注意腰椎及膝蓋的保護,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中間要有適當的休息及水分的補充。

標籤:【胎位】、【異常】【糾正】【能】【游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