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後保持口腔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產後保持口腔健康

2019年04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為了產婦的健康,產婦不但應該刷牙,而且必須加強口腔護理保健,做到餐後漱口,早、晚用溫水刷牙;另外,還可用些清潔、消毒作用了的含漱劑,在漱口或刷牙後含嗽,每次15毫升左右

產婦分娩時,體辦消耗很大,猶如生了一場,體質下降,抵抗力降低,口腔內的條件致菌容易侵入機體致病。另外,為了產婦的康復,多在產後坐月子期間,給予富含維生素、高糖、高蛋白的營養食物,尤其是各種糕點和滋補品,都是含糖量很高的食品,如果吃後不刷牙,這些食物殘潭長時間地停留在牙縫間和牙齒的點、隙、溝凹內,發酵、產酸後,促使牙釉質脫礦(脫磷、脫鈣),牙質軟化,口腔內的條件致病菌趁虛而入,導致牙齦炎、牙周炎和多發性齲齒的發生。

有人說“產婦刷牙,以後牙齒會酸痛、鬆動,甚至脫落……”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所以,為了產婦的健康,產婦不但應該刷牙,而且必須加強口腔護理保健,做到餐後漱口,早、晚用溫水刷牙;另外,還可用些清潔、消毒作用了的含漱劑,在漱口或刷牙後含嗽,每次15毫升左右,含1.1.5分鐘,每日3-5次。含嗽後15-30分鐘內勿再嗽口或飲食,以充分發揮藥液的清潔、消炎作用。

 

標籤:【健康】【口腔】【保持】【產後】【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