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 | 養生知識網


 

A-A+

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

2019年04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運動總是無法避免會受傷,扭到腳是最常見的,那麼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看看吧。

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補鈣

鈣是骨的主要成分,可以使精神安定、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鈣含量多的食品有:魚、牛奶、酸奶、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

1、蒸魚

魚、蒸魚豉油、植物油、料酒、鹽、蔥、姜。

在魚身兩面都切上幾刀,均勻抹上鹽和料酒,放些薑片,醃製10分鐘。醃製好的魚,擺在盤子上,放入蒸鍋,蒸15分鐘。蒸好的魚取出後鋪上蔥絲、姜絲,淋上蒸魚豉油。燒熱一勺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2、香蕉酸奶煎餅

2根香蕉(壓爛)、200g麵粉、3顆蛋、280ml原味酸奶、30ml蜜糖、10g蘇打粉。

除了香蕉泥,將其他材料全部混合均勻。然後才加入香蕉泥,混勻。不粘鍋抹上一點牛油,倒入麵糊煎至金黃即可。吃的時候覺得不夠甜可以淋上蜜糖一起吃。

3、排骨湯

番茄1個、玉米1根、小排骨150g、鹽3g。

玉米切成5cm小段、番茄切塊,備用。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撈出,用冷水將小排骨沖乾淨,再放入開水中用小火煮20分鐘。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與排骨同煮20分鐘。最後,放入切好塊的番茄,再慢慢加熱10分鐘至番茄變軟,加入鹽調味後離火,稍稍放涼後即可食用。

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蛋白質

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蛋白質含量多的食品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貝類、乾酪、雞蛋、大豆、大豆製品。

1、紅燒牛肉

牛腩600克、料酒2大勺、黃豆醬1大勺、醬油2大勺、糖1勺、鹽適量、大蒜6粒、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干辣椒4支。

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2、豬肝粥

大米100克,豬肝150克,花生油30克,鹽7克,蔥花10克,薑末4克,料酒10克,澱粉10克,水600克。

大米洗乾淨。豬肝洗淨,切成約0.3厘米厚的長方薄片,裝入碗內,加澱粉、蔥花、薑末、料酒和少許鹽,抓拌均勻,醃上漿。鍋內放油燒至五六成熱,分散投入豬肝片,用筷子劃開,約1分鐘,至豬肝半熟,撈出控油

鍋內放水燒開,倒入大米,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約30分鐘,至米漲開時,放入豬肝片,繼續小火煮10-20分鐘,加味精和鹽即可。

3、大豆芽炒魚片

大豆芽半斤,炸魚片1塊,蒜蓉,蠔油,雞粉,生抽,生粉,水。

大豆芽先干煸,炒干水份用篩裝著備用。魚片斜切片,鍋熱放油放入蒜蓉兜兜,放入切好的魚片兜炒片刻,盛出備用。

鍋內加少許油,油熱後倒大豆芽兜炒,再放入魚片炒兩下就可放蠔油,炒勻後加雞粉,再倒入生抽、生粉、水調好的芡汁兜勻就可上碟。

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維生素

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流、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用於緩解疼痛。維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鱔魚、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粗米、植物油。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濃綠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有利於養生。

1、清燉鱔魚

鱔魚1條,蔥1截,蒜3瓣,姜1塊,雞湯250ml,芝麻油適量,味精少許,干澱粉1大勺,醋2匙,鹽1/2茶匙。

鱔魚段加入一勺干澱粉,抓拌拌勻。鍋燒熱,下寬油,燒至七成熱,將鱔魚段下鍋炸1分鐘左右,炸至表面微微泛黃時撈出,瀝干油分。

炸好的鱔魚段放入碗中,加醋、少許雞湯、味精、鹽、姜絲,上籠用旺火蒸30分鐘,另取鍋燒熱,倒少許油,放蔥蒜爆香,加雞湯、醋、鹽、味精,燒至沸騰,用濕澱粉勾芡,起鍋淋在蒸好的鱔魚上即可。

2、五香花生米

花生米,八角,花椒,桂皮,丁香,香葉,鹽,醋,香油。

花生米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瀝掉水備用,鍋中加入清水,加入花生米,把八角、花椒、桂皮、丁香、香葉用燉肉盒包好,放入鍋中與花生米同煮。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煮10分鐘左右,加入鹽再煮5分鐘。

讓花生米泡在湯汁中1-2小時會更入味,芹菜焯水切斷,胡蘿蔔切丁,加少許鹽和醋稍為醃製一會,加入放涼的花生米拌勻,加入少許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3、芝麻黃金肉

豬肉,芝麻,太白粉,醬油,鹽,米酒。

豬肉洗淨切條狀用醬油、鹽、米酒醃製30分鐘。醃製30分鐘後,加入太白粉。加入太白粉後,把芝麻放在碗/碟中,再把條狀的肉一條一條的裹上芝麻。最後把它放下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扭傷腳吃什麼好得快,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籃球】、【腳扭傷腫了怎麼辦】、【腳扭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