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常吃粗糧的九個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寶寶常吃粗糧的九個好處

2020年02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1。清潔體內環境

各種粗糧以及新鮮蔬菜和瓜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這些植物纖維具有平衡膳食、改善消化吸收和排泄等重要生理功能,起著“體內清潔劑”的特殊作用。

2。控制寶寶肥胖

膳食纖維能在胃腸道內吸收比自身重數倍甚至數十倍的水分,使原有的體積和重量增大幾十倍,並在胃腸道中形成凝膠狀物質而產生飽腹感,進食減少,利於控制體重。

3。預防小兒糖尿

膳食纖維可減慢腸道吸收糖的速度,可避免餐後出現高血糖現象,提高人體耐糖的程度,利於血糖穩定。膳食纖維還可抑制增血糖素的分泌,促使胰島素充分發揮作用。

4。解除便秘之苦

在日常飲食中只吃細不吃粗的寶寶,因缺少植物纖維,容易引起便秘。因此,讓寶寶每天適量吃點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可刺激腸道的蠕動,加速排便排出,也解除了便秘帶來的痛苦。

5。有利於減少癌症

兒童中癌症發病率上升,與不良的飲食習慣密切相關。英國劍橋大學營養學家賓漢姆等曾分析研究,食用澱粉類食物越多,大腸癌的發病率越低。

6。保護心血管

如果經常讓寶寶吃些粗糧,植物纖維可與腸道內的膽汁酸結合,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起到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7。預防骨質疏鬆

寶寶吃肉類及甜食過多,可使體液由弱鹼性變成弱酸性。為了維持人體內環境的酸鹼平衡,就會消耗大量鈣質,導致骨骼因脫鈣而出現骨質疏鬆。因此,常吃些粗糧、瓜果蔬菜,可使骨骼結實。

8。有益於皮膚健美

寶寶如吃肉類及甜食過多,在胃腸道消化分解的過程中產生不少毒素,侵蝕皮膚。若常吃些粗糧蔬菜,能促使毒素排出,有益於皮膚的健美。

9。維護牙齒健康

經常吃些粗糧,不僅能促進寶寶咀嚼肌和牙床的發育,而且可將牙縫內的污垢涮除掉,起到清潔口腔,預防齲齒,維護牙周健康的效果。

標籤:【好處】【九個】【粗糧】【常吃】【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