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寶寶食慾的彩色營養食品 | 養生知識網


 

A-A+

激發寶寶食慾的彩色營養食品

2020年05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黃色系——維生素C寶庫

代表食物:金針菜、韭黃、胡蘿蔔、南瓜、金瓜維生素E對肝臟、胰臟有益。

*維生素C橙子、檸檬、玉米……這些黃澄澄的食物都是合成維生素c的高手,每天食用2~3兩黃色的瓜果,就能保證一個成年人所需要的維生素C的量。

*維生素D促進鈣、磷的吸收,對佝僂、近視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綠色系——豐富葉酸和鈣

代表食物:菠菜、青菜、薺菜、芥菜、甜菜、韭花……

主要營養成分:

&葉酸 它是人體組織生長所必需的蛋白質的成分,可保護胎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准媽媽們如果血液中葉酸水平較低,比較容易生下體重較輕的嬰兒。所以准媽媽們特別要多吃綠色蔬菜

&鈣 是寶寶骨骼和牙齒發育的主要物質,還可防治佝僂纖維素 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腸道蠕動,增加食物與消化液的接觸面積,有助於人體化吸收食物促進代謝廢物排出,並防止便秘。

*維生素A可保持視力,防止干眼及夜盲症。

●紫色系——碘的儲蓄站

代表食物:紫茄子、紫蘇、豇豆、紫豆

主要營養成分:

&碘 其中以甘藍和茄子中碘的含量最多,是預防甲狀腺的得力助手。

●白色系——豐富的營養

代表食物:米飯、牛奶、茭白、蓮藕、竹筍、冬瓜、平菇、魚……

主要營養成分:

大部分白色食物都是營養結構中的“弱勢群體”,它們的主要營養價值和糖分、胡蘿蔔素含量比不上深色蔬菜,但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10多種營養素。白色食品中的豆腐、牛奶、奶酪等還是鈣質豐富的食物,消化吸收後可維持生命和運動,不過往往缺少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紅色系——鐵元素的天然加油站

代表食物:西紅柿、紅辣椒、紅心甜薯、豬肉、牛肉

主要營養成分:

*維生素B和鐵元素 無論是紅蘋果還是紅色的櫻桃或者紅辣椒,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鐵元素,補鐵、補血的功效非常好。

●黑色系——天然保健

代表食物:蘑菇、芝麻、黑米、烏豆、烏梅、黑李子、海帶、黑木耳,黑魚、甲魚、烏骨雞

主要營養成分:

*黑色食品,營養成分齊全,而且質優量多,目前在黑色食品中發現了17種氨基酸、14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及各類維生素。蘑菇、芝麻、黑米都是黑色家族最著名的代表。

&硒 蘑菇中含有硒,它可以加速血液循環。

&鐵 黑芝麻鐵含量非常高,有助於補血:

&17種氨基酸 烏骨雞含有17種氨基酸,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高級補品。有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標籤:【營養食品】【彩色】【食慾】【寶寶】【激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