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保健

2019年12月2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保健上班族因為工作的原因,常常會忽視自身的健康,所以養生一直都是上班族要注意的一個事情,那麼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保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保健,看看吧。

1、長時間盯著電腦,早上起來打哈欠可緩解眼部疲勞。

2、早上做做擴胸運動,可以幫助白領來鍛煉胸肌,改善呼吸功能,提高抗能力。

3、早上打噴嚏可以使人放鬆身體,精神振奮。

4、深呼吸能促進肺部血液循環,緩解緊張情緒。

5、起床後伸個懶腰,可以增大血液循環量,改善血液循環,防止腰肌勞損

6、早上做足療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可以使人體神清氣爽,精力旺盛,利於毒素的排除,利於身體健康。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早上泡腳沒那麼麻煩,只需要泡10分鐘左右,水溫控制在40℃左右,以舒適不燙為宜即可,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按摩雙腳湧泉穴各1分鐘左右,再按摩兩腳腳趾間隙半分鐘左右。為保持水溫,可分次加入適量熱水,重複3—5次。如果時間不充裕,僅進行1次即可,或者僅做按摩,不用熱水浸泡。

7、堅持早上排便,能夠減少人體內宿便的堆積,還可以減少體內有害物質,特別是女性,更要養成習慣,讓自己的腸道放鬆放鬆。

8、人體經過一夜睡眠,身體缺水,喝杯溫開水可以及時給身體補水,有利於清理腸道、幫助排便。

9、對於上班族來說,可能都會晚點起床,在起床時慌裡慌張,當猛烈起床很容易頭暈,所以不妨早起幾分鐘,慢慢起床。

10、多站站,用雙手幫助左右搖動雙腿5分鐘,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舒緩腰部僵硬,有效防止腰酸背痛的發生。

11、做做伸臂旋腕的動作,可加強腕部機能,減輕手腕疼痛,將兩個手臂伸直,然後同時以360度的圓形動作來轉動兩個手腕。

12、單手或雙手掌心放在需要按摩的部位上,上下、左右或者是前後進行搓擦。按摩部位和次序:頭部、眼睛、耳朵、頸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腰部、腿部,也就是從上至下的按摩方式。

13、甜菜和菠菜等綠葉蔬菜富含B族維生素,有利於血清素等“好感覺激素”的生成,從而改善腦部的血液循環,減輕焦慮症狀。

14、盡量不要點能量很高的洋快餐,要注意食品的選擇搭配。以巨無霸套餐為例,一個巨無霸的能量570千卡,薯條220千卡,可樂150千卡,一餐吃下來,能量近940千卡。最好是單點,選用巨無霸的同時,飲用低能量飲料,或搭配生菜沙拉,補充不足的營養。

15、中式快餐省錢,5~10元就可解決問題,且節約時間。但中式快餐衛生狀況堪憂,菜品往往不夠新鮮,營養成分不足,菜式變化較小,容易吃膩。其次,盒飯鹽分和油脂容易超標,綠葉蔬菜不足。最主要的是,有些快餐店可能使用“地溝油”,對健康極為不利。

16、要多點青菜,選擇葷菜也要盡量點口味較清淡的菜餚。晚餐要多補充一些綠葉蔬菜。

17、盒飯族中的愛“面”一族,可以自帶鹵蛋、即食豆製品和新鮮的蘿蔔、番茄、黃瓜等,以補充營養攝入不足。

18、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餐晚餐都會多吃,而且吃得越多,餓得越快,這是生理機制決定的。只要早餐吃得好,中午吃飯時身體自動會控制你的進食量,也就自然控制了體重。因此,保證做到午餐晚餐七分飽的方法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

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保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養生細節】、【白領早晨如何養生保健】、【上班族早晨如何養生】、【上班族養生問題】、【上班族如何保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