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症狀存大病 再次出現要小心 | 養生知識網


 

A-A+

三大症狀存大病 再次出現要小心

2022年10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在你正值20歲至40歲時,你可能會忽視一些疼痛,或者其他輕微的身體不適,因為它們不用醫治就會痊癒。但在你過了40歲之後,這些症狀可能會重新來找你 ——可能會有不同的原因,這時需要你更多的關注。別忘了,分享給你的媽媽!

身體信號1:心悸

年輕時可能意味著:你正處於熱戀中

現今的信號:荷爾蒙的浮動

現在,你可能患了熱潮紅。隨著年紀逐漸增大,女性漸漸進入絕經期,很多女性都驚訝的發現他們還有心悸的症狀——她們的心臟砰砰的跳或者不規律的跳。

例如,在2007年對四個國家,超過1000名女性的一項研究中,12%的人說她們有過這樣的感受。但是專家還不確定為何會出現這一症狀。

“令人驚訝的是此領域的研究太少了。”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流行病學和婦產科教授,更年期研究員Susan D. Reed醫學博士告訴我們,荷爾蒙水平的變化——雌激素孕酮比率在更年期的改變——好似扮演著一些角色。

如果你身上出現這樣的症狀:

這類心悸通常是無害的,但即便症狀不重,或者偶爾發生,在醫生給你診斷之前,你也不能夠確保沒關係。

你的醫師可以在辦公室中使用心電圖儀幫助你測量心率,也可能建議你用三天時間戴上便攜式監護儀。

另外,你可能需要排除其他健康狀況,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它也會引發心悸。

如果你熱衷喝咖啡或者可樂(無論年輕或者年老),改變你的習慣可能會解決你心跳的問題。當然,不管你的年紀如何,如果你心率不齊,但同時伴隨著胸口痛,氣短,眩暈,或者其他心臟病發作的跡象,請立刻撥打120或者999。

身體信號2:面部發紅

年輕時可能意味著:曬傷——或者困窘

現今的信號:紅斑痤瘡

這種面部發炎症狀會逐漸嚴重——一點點紅,一點點腫——直到幾周或者幾個月後出現紅斑,明顯的血絲。

持續的日照是主要原因,因此雖然紅斑痤瘡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但中年女性更易於患上。

如果你身上出現這樣的症狀:

每天塗抹全效防曬隔離霜,避免自己進一步受到陽光的傷害。

你可能需要低劑量的外敷或者口服抗生素,或者使用一勞永逸的方法:強脈衝光,這是一種彩光療程,可以遮蓋住皮膚下面的紅血絲。

最近英國的一項研究中,這一過程可以令症狀緩解50%。建議每天攝入3000毫克的omega-3脂肪酸補充劑,多吃粗糧,少吃精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和食品來抑制令血管擴張的炎症出現。

對於多數患者來講,可能會因為辛辣食物,熱飲和酒導致面部發紅,避免這些因素也很是明智之舉。

壓力、運動和熱潮紅也會引發症狀,因此要努力調節壓力,運動時盡可能保持涼爽,像婦產科醫師瞭解該如何緩解熱潮紅的症狀。

分頁標題#e#

身體信號3:總是跑衛生間

年輕時可能意味著:喝了太多蘇打水

現今的信號:盆腔器官脫垂

在你生育時,並不只有你的寶貝沉下來:近一半女性在生育時,盆腔器官,比如子宮和膀胱會從它們本來的位置下沉。

器官移位後,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會堵塞膀胱,限制小便,令膀胱壁感到不適。你仍然具有想要上衛生間的感覺。

如果你身上出現這樣的症狀:

是時候來強健你的肌肉克制小便了——一天60次也不是很多,喬治敦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和泌尿科副教授Cheryl Iglesia醫學博士說。

每天三次,做10次快速收縮,然後做10次慢速收縮,每次堅持10秒鐘。但要確保方法得當。

“我見過的半數女性中都是在向下推,而不是在提升。”Iglesia醫生說。

需要注意的是,你還需要向你的醫生咨詢如何延緩去衛生間的迫切感。

如果你的症狀已經影響了你的生活,你的婦產科醫師可能會使用一種稱作子宮托的橡膠裝置幫助你調整,更嚴重地情況下,器官墜到了陰道腔內,那麼你可能需要手術來讓它復原。

標籤:【出現】【小心】、【再次】、【大病】【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