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跟痛用艾灸療法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足跟痛用艾灸療法效果好

2022年10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足跟痛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足跟痛最常見在早晨起床落地的時間第—、二步最痛,走幾步後便可以逐漸緩解為特點的腳跟疼痛。從中醫的角度分析足跟痛屬骨痺的一種,多因肝腎陰虛,感受寒邪,故而氣血四未不達則發生足跟痛。 一些人有持久性足跟痛,只要足跟著地或行走,足跟底就疼痛難忍。雙側足跟底疼底疼痛站立或行走時疼痛加劇,局部不熱、不紅、不腫。中醫認為這是“腎陽不足”。

       很多女孩為了愛美常年穿沒有跟的拖鞋,而招致風寒邪氣入侵,累積下來,年歲大點就會誘發足跟痛。每當發生足跟痛時,首先要糾正保暖的問題,特別是足跟的保暖非常重要。應及時佩穿軟質保暖的休閒鞋(旅遊鞋)這樣既能保暖又能保護足跟。使得足跟具有一個舒適的環境。有利於減少足跟痛的發生。中醫的治療根據四診的辨證分析,具體分為補益肝腎,活血止痛的調理之外。予以局部的推拿,揉點,搖抖等手法,取穴有足三里,太溪,照海,提拿跟腱,被屈足踝等溫補的手法配合治療。應用一些解毒消腫的中藥浸泡雙足。

        用艾灸的方法治療足跟痛非常有效,因為艾灸是補充腎陽最好的方法,腎氣充足了,足跟痛不治而愈。

標籤:【效果】、【好】、【療法】【艾灸】、【痛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