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身體別忘了足部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身體別忘了足部護理

2022年10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腳被比作“人體之根”,享有“人體第二心臟”的美譽。而夏天,許多愛美人士都會露出腳,然而雙足的美麗和健康不僅僅在於洗腳塗抹指甲油,無論從美麗還是健康的角度來看,雙足都值得格外精心的呵護與關愛。腳由26塊骨頭、19塊肌肉和100多根韌帶組成,這些部位每天承受著身體重量,長時間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忽視足部保養,不僅會使雙足受到損傷,更將影響身體的整體健康。

足部皮膚有幾大特點:一是粗糙,足部位是全身出油最少但是汗腺最密集的地方,足部的角質也是身體最粗厚的地方,喜歡裸露足部的女性,腳看起來難免就會粗糙。二是乾燥,腳的皮脂腺不太發達,足弓部分甚至完全沒有皮脂腺分佈,所以腳的皮膚向來很乾。三是疲倦,足部支撐整個身體,容易產生疲倦感。

足部是我們全身最乾燥的部位,只搽乳液是絕對不夠的,還應定期去除角質,保持皮膚的柔嫩光滑。可以用天然的浮石從膝蓋以下細細打磨足部皮膚,從而改善暗晦、乾燥和粗糙的皮膚。最後就是給足部抹上護足乳液,減少厚皮增生,保持皮膚柔潤。塗抹的時候要加以輕輕的按摩,使其更容易的吸收,在滋潤肌膚的同時進一步消除雙腳疲勞
 

標籤:【足部】【護理】、【忘了】、【別】【身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