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平和體質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是平和體質

2022年10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體質是人的質量。它是人的有機體在遺傳變異和後天獲得性的基礎上所表現出來的機能和形態上相對穩定的特徵。

體質包括體格、體能和適應能力幾個方面。

體格是指人體的形態結構方面,包括人體生長發育的水平,身體的整體指數與比例(體型)以及身體的姿態。

體能是指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肌肉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它包括身體素質(力量、速度、靈敏、柔韌、耐力等)和身體基本活動能力(走、跑、跳、投、攀登、爬越、舉起重物等能力)。

適應能力是指人在適應外界環境中所表現的機能能力,它包括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

體質,是指人的生命活動和勞動工作能力的物質基礎。簡要地說,體質是指人體自身的質量,是人體在形態、生理、生化和行為上相對穩定的特徵。體質可以反映人體的生命活動、運動能力的水平,因此是選擇健身運動的依據。身體運動是人的自然屬性,同時又是生命活動得以充分發展的必要條件,反映著人的社會屬性。

“體質”和“健康”的概念是不同的。同樣是健康的人,其體質卻千差萬別,對一個人的體質強弱要從形態、功能、身體素質、對環境氣候適應能力和抗病能力等多方面進行綜合評價。

意見建議:

你的體質是氣虛體質,比如這個人氣虛了,表現為氣不足,不夠用。

標籤:【體質】【平和】【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