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戒酒 恢復健康身體 | 養生知識網

 

A-A+

中藥戒酒 恢復健康身體

2021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酒作為一種文化,國人喜歡用酒作為媒介,進行感情的交流。殊不知,長期飲酒引起的酒依賴,已成為當今世界嚴重的社會問題。
 
西醫對酒依賴的戒癮治療效果一直不理想,而傳統中醫藥方法用於戒酒,充分發揮了中醫藥學的優勢,通過調節體內陰陽平衡及臟腑偏盛偏衰,恢復體內平衡,達到戒酒的目的,輔以常用的西醫方法,效果更佳。
 
瓜蒂酒
 
中醫學認為,慢性酒精中毒者多里蘊濕熱,嗜酒過度則酒食助濕生熱,而釀成痰濁。痰濁可以上擾清竅、神志迷亂,煩躁不寧,譫妄。《脾胃論·論飲酒過傷》中認為:“酒性大熱,傷元氣。”濕熱之邪上蒙清陽,則頭暈、頭昏重、失眠,甚至出現幻覺、錯覺。
 
瓜蒂又名甜瓜蒂,苦寒,有小毒,入胃經,主要作用是催吐,退黃疸。具體使用方法:將瓜蒂0.3~0.5g浸泡在500ml白酒中,7到15天後飲用,如果酒量沒有明顯減少的,瓜蒂劑量可以增加到0.5~0.7g。據統計,飲用者每日飲酒量均能逐漸減少,97.3%的可以達到每日飲酒量100g以下,6個月以上完全戒掉的達20.7%。
 
中藥戒酒口服液
 
自製中藥戒酒口服液治療酒依賴,一周有明顯起效,而且沒有副作用。方藥組成是:葛根20g,龍骨40g,牡蠣40g,赤芍20g,白芍20g,黃芪40g,全蠍5g,天麻5g,牛膝15g,桂枝15g,鉤籐5g,羌活15g,地龍10g,白朮15g,澤瀉15g,豬苓15g,茯苓15g,每日一劑,水煎至200ml,分兩次口服。據報道療效較佳。

標籤:【身體】【健康】【恢復】、【戒酒】、【中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