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經常頭痛的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經常頭痛的原因

2022年09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調查發現,有超過60%的人會發生突然性的頭痛,不一定要什麼特別的因素,有時候可能身體好好的就突然頭疼起來。對於這種情況美國專家專門進行了研究,發現導致這些頭痛產生主要是一下幾個原因所造成,而這些原因很有可能都是你意想不到的。

 

1.飢餓

在研究中發現,每當人體感到飢餓時經常會伴隨有頭痛情況的產生,因此可以看出飢餓是頭痛最為常見的一大誘因。因此要想避免頭痛,日常的飲食一定要保持規律化,每日三餐要按時進餐,這樣就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避免頭痛的產生。

2.週末睡懶覺

不同於週一到週五,到了週末時間,很多人都會選擇睡懶覺,大有一天睡到晚的氣勢。但專家研究發現,週末睡懶覺也是引起頭痛的原因之一。隨著每天的按時上下班,我們人體已經有了一個準確的生物鐘,如果在週末的時候打破生物鐘睡懶覺的話,就會引起頭痛的現象。

因此就算是週末,還是得按照我們人體的生物鐘,一定要保持常規作息時間,按時起床,這樣就可以減小頭痛的幾率。

 

3.體重

你可能意想不到,體重的輕重也是導致頭痛產生的原因所在。經過最新的研究發現,比起體重正常的人來說,輕微肥胖的人患頭痛的幾率要增加35%;而一些嚴重肥胖的人,則比體重正常的人患有頭痛的幾率要增加到加80%。

 

4.個性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個性,隨著個性的不同,其患有頭痛的幾率也不同。比如一些固執、內向等性格的人,比起性格溫和的人更容易發生頭痛。因此像一些個性易衝動的人,想要緩解頭痛的有效方法便是接受放鬆訓練

 

 

5.食物誘因

在我們日常的飲食生活中一些食物是會導致頭痛情況的產生的,比如紅酒、啤酒、味精、巧克力、香腸等食物,在一定程度上也會誘發頭痛;因此如果出現頭痛情況的話不妨多吃些菠菜、豆腐、燕麥、大麥、橄欖油等食物,這些食物都具有預防頭痛的作用。

 

6.脫水

水在我們人體中佔有了很大的一部分,而且我們人體每天也都會排出大量的水分,因此對於水分的補充一定要及時。如果我們人體長時間缺水,很有可能也會導致頭痛情況的產生,並且除了要多喝水以外,同時還應該多吃些新鮮的水果以及蔬菜,除了能達到補充水分的作用以外,同時還能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營養。

7.睡眠不足

根據一項大規模的調查研究發現,睡眠問題與頭痛的產生也有著一定的關係。比起睡眠充足的人來說,每晚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的人患有頭痛的幾率會更大,並且頭痛發作的次數也更加的頻繁。

 

8.咖啡因攝入過多

咖啡具有很好的提神效果,因此有很多人都習慣用咖啡來達到提神的作用,特別是一些從事文字工作的人群,在加班的時候更是通過攝入大量的咖啡來達到提神的功效。但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對人體卻有著一定的危害作用,如果長時間大量攝取的話,會加重頭痛。

但我們日常生活中這些莫名其妙出現的頭痛卻並不怎麼影響我們日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因此當出現頭痛情況的時候不必太擔心。只要通過調理日常的飲食以及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些頭痛的情況也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了。

標籤:【原因】【頭痛】【經常】【揭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