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拉耳朵 可防頭痛 | 養生知識網


 

A-A+

常拉耳朵 可防頭痛

2020年09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祖國醫學認為,人的耳朵就像一個倒置的胎兒,人體的每一個器官和部位在耳朵上都有相應的代表點——穴位。經常按摩耳朵,可以起到疏通經絡,運行氣血,調理臟腑功能的作用,對預防和緩解頭痛神經衰弱、高血壓以及耳聾等都有較好的效果。具體方法是:

按摩耳輪 雙手握空拳,用拇指和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按摩,直至耳輪充血發熱。

下拉耳垂 用雙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手法由輕到重,每次15~20下。

推摩耳根 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後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50下。推後感覺耳部發熱,面部、頭部也會有發熱的感覺。

上拉耳郭 用右手繞過頭部拉住左耳郭上沿向上拉20次,再用左手以同樣的方法拉右耳郭20次。

按摩耳朵時動作要輕柔,以不感覺疼痛、耳郭發紅髮熱為限,每次3-5分鐘。清晨起床和晚上睡前各做一次,長期堅持,可見效果。但耳部有慢性炎症、皮炎、凍瘡等疾病時不要按摩。

標籤:【頭痛】【可防】、【耳朵】、【常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