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怎樣防治腰肌勞損?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怎樣防治腰肌勞損?

2022年09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上班族怎樣防治腰肌勞損如今越來越多的辦公室工作者感覺腰不好,背也疼、關節僵硬。那麼如何才能緩解並最終擺脫這種痛苦呢?下面來給您介紹一下腰肌勞損的一些日常保健法。希望對辦公室工作者有幫助。

白領養生
白領養生

腰疼的原因可多了:椎間盤突出、強直性脊柱炎、腰肌勞損、腰椎結核,以及骨質疏鬆等都可能造成腰背痛,不過,常坐辦公室的人得的較多的還是腰肌勞損。

上班族們只要一進入工作狀態,就會全神貫注,僵坐四五個小時而不自覺。於是,腰背部肌肉在長時間地繃緊、拉伸後,出現疲勞,導致腰肌勞損逐漸形成。

腰肌勞損是一個較籠統的叫法,之所以各人之間的疼痛部位有所區別,就因為他們確切的勞損原因並不相同。腰肌勞損又被稱為腰肌筋膜炎。根據疼痛部位的不同,可能是橫突綜合征,也可能為棘上棘間韌帶勞損,臀部外上方的疼則可能是臀上神經炎,有的還可能是小關節紊亂。所以在治病前,最好到醫院確認原因,再對症治療。千萬別把腰椎結核、腰椎腫瘤等病當一般腰肌勞損,以免延誤治療。

在看完上述對腰肌勞損的簡單介紹之後,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大家應該對腰肌勞損多重視,多瞭解,在生活中多注意預防,一旦發現盡早治療。

治療腰肌勞損關鍵在於鍛煉腰背部肌肉,而鍛煉腰背部肌肉最值得推薦的方法就是“大雁式”。採取俯臥位,去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猶如大雁在飛。鍛煉時,單獨一次抬起動作要持續5秒鐘,然後放鬆肌肉,休息3—5秒,此為一個週期。每天早晚各鍛煉一次,每次做30個週期,長久堅持,就能起到不錯的緩解作用。

此外,仰臥床上,去枕,頭部用力向後頂床,抬起肩部的動作也能對腰背部肌肉起到鍛煉作用。此方法還對感覺頸部肌肉不適的人有好處。此外,按摩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如今越來越多的辦公室工作者感覺腰不好,背也疼、關節僵硬。那麼如何才能緩解並最終擺脫這種痛苦呢?

標籤:【腰肌勞損,白領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