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頭痛必不可少的五個妙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緩解頭痛必不可少的五個妙法

2021年01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在生活當中我們常常會遇到頭痛的情況,頭痛是由多個方面而引起的,因此需要慢慢地調理才能得到有效緩解。下面,小編推薦五個緩解頭痛妙法

1.補充水分
 

補充水分

因脫水而出現的頭痛,可以輸入一定量的生理鹽水,以消除或減輕脫水。預防這種頭痛的關鍵是要及時補充水分。

失水性頭痛除及時補充水分外,患者同時應臥床休息,採取低枕或無枕臥位,使血流盡可能多地流向大腦。夏秋季易發生腹瀉,腹瀉時要防脫水。否則也易發生缺水性頭痛。

2.充足睡眠

如果白天工作緊張,晚上又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很容易引起頭痛。因此,每晚保證7-8小時的優質睡眠緩解頭痛症狀。中午時段如果可以抽出時間,那可以睡半個鐘頭,不必睡太長時間。

充足睡眠

3.少吃冷飲

喝冷飲頭痛的人,應避免飲用冰冷飲料。吃冷飲時注意讓顎部盡量避免接觸冷食,可有效預防“冰淇淋頭痛”的發生。此外,有頭痛史的人也應該少吃冷飲,因為這些人更容易發生冰淇淋頭痛,而且冰淇淋頭痛經常發作可能導致血管障礙,加重頭痛

4.調節飲食

補充一定數量的鹽、蛋白質、維生素,保持良好的心境,減少躁怒情緒,可減少頭痛的發生;尤其是“苦夏”的人要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喝些含糖飲料。無論哪種頭痛,都應該從改善飲食做起,多吃新鮮蔬菜瓜果,增進胃腸蠕動,並及時補充水分。

調節飲食

自製簡單的中藥飲品:菊花、薄荷、藿香各10克(中藥店有售),冰糖適量,用沸水沖泡,每日代茶飲,對防治夏季頭痛有良效。

5.消暑降溫

雖然現在是秋天,但天氣還是那麼熱。因此,避免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下活動,盡量減少機體的能量消耗,這樣也可以減少頭痛的機率。

標籤:【緩解頭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