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抗癌果 | 養生知識網

 

A-A+

獼猴桃——抗癌果

2022年08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0 ℃ 次

獼猴桃及其系列產品,風行全國,且引起世界各國家廣泛重視,被養生醫學界稱為“抗癌果”。

獼猴桃有抗癌果之稱

作為一種水果為何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中醫養生專家表示由於它所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具有廣泛藥用、保健價值,特別是由它強大的抗癌作用所決定的。據科學測定,獼猴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D,多種氨基酸和葡萄糖、蔗糖、脂肪、蛋白質及鎂、鐵、鈣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它含維生素C非常豐富,是柑橘的十倍,蘋果的八十倍,梨的九十六倍。

這些成分對人體不僅有很好的補養作用,且對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有很強的阻斷作用。亞硝胺是一種化合物,它可誘發所有臟器的癌變,但亞硝胺在自然界的動植物中存在不多,在食品中卻廣泛存在著。亞硝酸鹽和胺類,在人體內可以合成亞硝胺,獼猴汁則有阻止亞硝胺合成的強大作用。實驗證明,它比公認的維生素C和美國最好的天然果汁檸檬汁的阻斷作用,更強更好。此外,還發現它含有至少兩種以上的活性物質,並已分離出結晶體。這一發現為人類在天然食品中尋求抗癌物質也開拓出一條新路。

獼猴早在我國兩千年前就有記載,它有根、籐、果實,均可入藥。中醫養生書籍記載,獼猴性味甘酸、寒、無毒,歸入足少陰、陽明經,具有解熱、止渴、通淋的功效。主治煩熱、黃疸、石淋、痔瘡等症,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病等,亦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標籤:【果】【抗癌】【獼猴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