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藥流後注意事項

2022年08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0 ℃ 次

藥物流產後注意事項

1、組織物排出後需要醫院留瘵1小時。若阻道流血不多可以回空休息。

2、流產後2周內適當休息,吃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不做體力勞動。

3、注意會陰清潔,陰道流血未淨時禁盆浴及性生活

4、流產後的最初2~3天,陰道流血量一般相當於月經量或略多於月經量,若陰道流血量很多或持續不淨要及時就診。

5、未見組織物排出者用藥後觀察2周。

6、流產後可能很快恢復排卵,應採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

藥物流產後的調養

雖然沒有器械的損傷,但藥物流產所致的陰道流血,比平時月經量多,持續時間長,尤其不全流產者可導致失血性貧血,還會引起陰道乃至盆腔感染。

因此,藥物流產後要注意調養:

1、藥物流產後要休息1——2周,以免抵抗力降低誘發其他疾病

2、營養方面注意補鐵(牛肉、瘦肉、肝、腎、蛋黃、血類、青菜,水果,含鐵多),蛋白質攝入量要足夠,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3、注意個人衛生,洗澡以淋浴為宜,居室向陽,通風,保持環境衛生;

4、藥物流產後最好2——3周後再進行房事,並注意採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懷孕。

標籤:【婦科病有哪些症狀】【墮胎的果報】【婦科病有哪些】、【藥流後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