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頭皮瘙癢 頭屑、瘙癢不再有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治療頭皮瘙癢 頭屑、瘙癢不再有

2022年08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在我們周圍,出現頭皮瘙癢、頭屑多情況的人並不在少數,對於這種情況,很多人使用各種方法都難以根除。中醫認為,頭皮瘙癢、頭屑過多很大程度是風熱所導致的。下面,養生之道網推薦中醫治療頭皮瘙癢的幾個方法。

中醫治療頭皮瘙癢

1.桑白皮煎藥液

桑白皮50~100克,煎藥液2500毫升洗頭,每週1次,有去頭皮屑和防脫髮作用。

2.皂角

皂角50~100克搗碎,加水500~1000毫升煎。先以溫熱水洗去頭上灰塵、油脂,再以皂角液洗兩遍,然後以清水沖洗乾淨,每週兩次,連洗數周,頭皮屑可消失。

3.菊花葉子

菊花葉子40片,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煎煮,煮成綠色的汁液後,放涼,然後放入瓶中保存。使用時,直接用這種汁液來清洗、按摩頭皮即可。菊花葉子中含有特殊的精油成分,用菊花葉煮成的汁液來清洗頭髮,可以有效抑制頭皮屑的生長。

頭皮瘙癢

4.蘋果醋汁

蘋果汁半杯與米醋2湯匙倒入臉盆中,充分混合。先用洗髮水把頭髮洗乾淨,然後將洗淨的頭發放入盛有蘋果醋汁的臉盆中,以梳子蘸取蘋果醋汁來梳理頭髮,最後用洗髮水清洗乾淨。蘋果汁與米醋可以有效吸收頭髮中過多的油脂,因此可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起到去油去屑的作用。

5.黑豆煮水

將黑豆100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軟,將黑豆過濾。用煮好的湯汁來清洗頭髮,可有效抑制頭皮屑,防止頭皮屑再生。

洗頭

6.透骨草或桑葉煎汁

透骨草100克,桑枝50克,加水1000毫升,濃煎取汁,倒入臉盆中。待藥汁稍涼後,用毛巾蘸藥汁洗頭部,20分鐘後用清水沖淨,每日洗2次,一周左右即可見效。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中醫治療頭皮瘙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