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打呼嚕打壞你的心腦腎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打呼嚕打壞你的心腦腎

2022年0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1994年4月,在北京召開的國際鼾症研討會上,各國專家學者把打呼嚕確定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打呼嚕,表現為睡覺時打鼾、憋醒、白天嗜睡、晨起頭痛、口乾舌燥、頭暈乏力、記憶力減退、性慾下降、反應遲鈍等。

經常打呼嚕可導致的併發症有:

心血管疾病

打呼嚕,可致高血壓、心律失常、心衰、冠心、肺心病、呼吸衰竭、夜間哮喘等疾病。多項研究證實;打呼嚕的人,高血壓患病率高達48%,冠心病患病率是普通人的3.4倍。專家警告;打呼嚕已成為高血壓病、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誘因。

腦血管疾病

打呼嚕,可致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出血、老年癡呆症、抑鬱症。腦細胞持續缺氧4-6分鐘就會引起不可逆性死亡,53%的患者腦血管意外發生在夜間睡眠時。5年打呼嚕病史者,死亡率為11%-13%,8年死亡率高達37%!

腎病、男性功能障礙等疾病

打呼嚕,還會導致腎病、男性功能減退、夜尿增多、腰酸,以及糖尿病,肥胖、兒童生長遲緩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打呼嚕還嚴重影響家人睡眠。

世界睡眠組織資料統計:因丈夫打鼾而有72.5%的妻子每晚睡眠少1-2小時,有30.6%從鼾聲中驚醒,9.7%的婦女因丈夫的鼾聲而導致神經衰弱,因為打呼嚕造成婚姻破裂的案例也逐年增加。

標籤:【心腦】、【腎】、【你】、【打壞】、【打呼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