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肢乏力要防「小中風」 | 養生知識網

 

A-A+

雙下肢乏力要防「小中風」

2022年02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有些老年人在生活中莫名其妙就出現雙下肢乏力、走不動路的情況,很多人不當回事兒,覺得多歇歇就好了。

其實這有可能是小中風(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信號,尤其是有糖尿、高血壓史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防止小中風久拖不治,導致大面積腦梗塞。

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老年科鄒繼紅副主任醫師說,雙下肢乏力的原因很多,比如腰椎、低鉀、下肢靜脈血栓、腦中風等患者都有可能突發雙下肢無力。

小中風是由於某種原因造成腦動脈一過性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主要表現為發作性的肢體無力、麻木、言語不清、走路不穩等。此病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男性多於女性,多伴有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發病急。

由於小中風發作後會自行恢復,加之頭顱CT及磁共振檢查正常,往往被病人所忽視。據臨床數據統計,未經治療的小中風患者,大約有三成患者會發展為腦梗塞。

標籤:【小中風】、【防】【乏力】【下肢】、【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