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嗓子疼的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

2021年10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金針湯治聲嘶音啞。 用料:金針菜(黃花菜)50克、蜂蜜適量製法:將金針菜用水一碗煮熟,調入蜂蜜,含在口裡浸漱咽喉片刻,然後循循嚥下,日分三次服。功效:清熱,通經絡用治因聲帶勞累引起的失音、音啞症。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羅漢果,清熱止咳痰潤肺。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橄欖,含食,能治喉腫痛,保護聲帶。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蘿蔔,生搗入薑汁,治失音不語。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楊桃,生津止咳下氣,治咽喉炎、口瘡,用鮮果搾汁,慢慢咽服,亦能開音。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 甘蔗,能潤燥清肺,治咽喉炎、口瘡,利咽喉在中藥預防及治療,治療嗓。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吉林參、麥冬,開水泡飲代茶服用,對音啞慢性音啞長服有效。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胖大海、梨兩個(洗淨)、冰糖,共同煮為糖口作飲料服用, 對聲音嘶啞、乾咳、咽喉不爽都有療效。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金針菜(即黃花菜),用水一碗半煮熟,加入適量蜂蜜,徐徐若咽,一日多次,治用聲過度之聲嘶失音。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生雞蛋一個打入碗 中,加細白糖調勻,用少量開水沏開,每晚睡前服,能潤喉利咽,治 療聲嘶。
預防嗓子疼的偏方---尤加利、薄荷在咽喉不適期間,忌辛辣、煙酒、牛羊肉等也是很重要的多吃梨子在喉部作一些保健按摩,例如上下輕按人迎穴,每次數十下,每日1-2次,可促進氣血流通,消除嗓音疲勞。
有個很簡單、效果很好的辦法,就是都用紅塘水泡薑片喝,你可以試試。

標籤:【寶寶嗓子啞了怎麼辦】【嗓子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