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痛經的外在因素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影響痛經的外在因素有哪些

2021年10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月經會伴隨女性大半輩子的時間,這叫女性苦不堪言,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是讓女性心情煩躁,即使再溫柔的女性也會有爆發的時候,而痛經的情況,更加是火上澆油,雪上加霜,痛經是指女性在經期時出現小幅或者腰部的疼痛,甚至痛及腰骶。那麼造成女性痛經因素是哪些呢?

痛經原因

痛經是每個女性都害怕的事情,每個人與每個人的體質是不相同的,痛經也有外在與內在的原因。現在來看看5大因素影響女性痛經:

1、心理因素

每個女人天生的敵人除了婆婆就是“大姨媽”了,而那些比較年長的女性對於月經早已司空見慣,而那些年輕的女性就苦不堪言了,每個月的那麼幾天總是讓她們備受煎熬,痛經更是痛苦,由於對月經缺乏正確的瞭解而產生的恐懼、緊張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經。

2、受涼因素

換季原因,晚上會更加涼爽,因天氣寒冷年輕人又相信自己的體質不願加厚被子或衣著過少而受涼,會感受寒邪。導致氣血凝滯,經絡不通,從而加重痛經。

女性痛經

3、生理因素

每個人的體質是不同的,有些女性由於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增多,使子宮收縮過度或不協調,子宮局部的缺氧導致過氧化物及組胺等釋放,引起痛經。

4、飲食因素

年輕女性在對吃的方面沒有忌諱,及時在月經期面對美食的誘惑也難以招架。有些女孩愛吃零食,月經期也吃冷飲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導致氣血凝滯,正如中醫所說:不通則痛,自然會使痛經加重。

女性

5、勞累因素

一天勞累的上班,下班後還要擠公車、擠完公車又要步行。朋友間的聚會玩樂,等等因素會讓年輕女性體力招架不住,勞累的身體、透支的體力會加重出血及痛經。

標籤:【痛經因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