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乳腺炎的治療獨家秘籍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乳腺炎的治療獨家秘籍

2021年09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不少新媽媽反映,哺乳期患上產後乳腺炎,乳房脹痛難忍,餵養孩子的時候,只要輕輕 一碰立即痛得錐心刺骨,可是看著嗷嗷待哺的孩子,都只能強忍下去。

乳房在帶給我們曲線美的同時,還為我們在生命的不同時期,設置了健康障礙,只有得到我們足夠的重視和寵愛,才肯亮起健康綠燈。

產後乳腺炎

它是乳房的急性化膿性感染,因為細菌經乳頭皸裂處或乳管口入侵乳腺組織所引起,多以初產婦為多見,常發於產後第3~4周。乳頭皸裂、乳房受擠壓等都會引發該症,早期多為乳房腫脹、疼痛、腫塊壓痛、表面紅腫發熱,嚴重者會有乳房搏動性疼痛等狀。

● 獨家秘籍

1、 防止營養過剩、少吃肥肉及奶酪一類的高脂肪食物。這類食物攝取過多不僅會造成乳腺異常增生,而且也會影響女性內分泌功能。

2、 睡覺要規律,睡眠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更給體內各種激素提供了均衡發揮健康功效的良好環境。團結的力量大,各種激素協同合作自然能打敗乳腺增生。

 

不少新媽媽反映,哺乳期患上產後乳腺炎,乳房脹痛難忍,餵養孩子的時候,只要輕輕 一碰立即痛得錐心刺骨,可是看著嗷嗷待哺的孩子,都只能強忍下去。

3、 乳腺增生疼痛較嚴重時,可選用中藥調理,如乳癖消、逍遙散等。吃這些藥可以緩解乳房脹痛,但如果腫塊仍繼續增大,就要到醫院積極治療,定期複診。

4、 若發現內衣有漬斑,要去醫院就診。乳管鏡檢查的開展已可以對乳管內乳頭狀瘤進行早期發現,並可發現較早期的原位癌,以便給患者及時的治療和良好的療效。

5、 乳腺癌有一定的遺傳幾率,所以若親屬患有乳腺癌,應每半年到一年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高發年齡發現腫塊,選擇在月經來潮結束後10天左右,去醫院做排除乳腺癌的檢查。

◎法寶: 1. 中藥。2. 乾淨的內衣。3. 定期自檢及到醫院體檢。

◎成本: 100/月;醫院的專業檢查依檢查項目及醫院規定的額度決定。

◎經驗值:非常重要

 

 

標籤:【秘籍】、【獨家】、【治療】【乳腺炎】【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