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針灸減肥的常見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解讀針灸減肥的常見誤區

2021年08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誤區一效果每日可見

小敏和阿Ling相伴到醫院針灸減肥,半個月下來,阿Ling減了6斤,小敏卻只減了2斤不到,小敏納悶了,針灸減肥怎麼對自己沒有效果?醫生答:減肥不是減重,而是減脂肪,針灸減肥也是一樣道理。超過標準體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別多,針灸減肥的效果越明顯。

有的人本身超重不嚴重,因此減肥的效果也不那麼顯而易見。減肥效果還與是否全身減肥有關,一些局部減肥如腹部減肥效果明顯但減重不明顯是其特點。

此外,減肥效果還與脂肪的特點有關,軟脂肪減得快而明顯,硬脂肪則見效不大。

任何減肥方法都須逐步調整,每個人對針灸的反應不盡相同,這需要持續治療。

誤區二針扎得越多越好

醫生答:很多美容院、減肥中心一扎就扎三四十針,顧客也感覺針扎得多就是效果好。其實針灸是需要專業知識的,它有章有法,注重選穴,對減肥真正有作用的就那十幾個穴位,別的扎來也沒用,若是不小心扎錯了,可能還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標籤:【誤區】【常見】、【針灸減肥】、【解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