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婦科病一定要看中醫 | 養生知識網

 

A-A+

四種婦科病一定要看中醫

2021年07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中醫治療月經不調,往往先採用週期療法,減少出血量,再調節卵巢的功能,根據女性在月經週期的不同階段的氣血陰陽情況來調節,如果能夠堅持,用中醫治療效果更好。

婦科疾病作為一種女性特有的疾病,很多女性都有,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而且婦科可大可小,有些很輕微的,可能自己調理一下就沒什麼事了,可是有些如果你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對於不同的婦科,中醫和西醫有著不同的研究,取得的效果也不同。對於以下的四種婦科疾,大家可以試試中醫。

婦科病是每個女性都可能面對的病症,據調查,我國90%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婦科病症術來治療,可結果往往是一再復發,有的還留下嚴重的後,因此婦科病的治療也成為每個女性非常關注的問題。

 

除了一些病理變化明顯、器質性的婦科病,如:卵巢囊腫過大、子宮內膜異位症等適合切除外,很多婦科病如:月經不調、慢性盆腔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綜合症、習慣性流產、多發性子宮肌瘤、初期卵巢囊腫等,中醫卻有獨到見解。以下4種婦科病中醫治療效果更佳

一、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是指月經週期、血量、血色、經質等某一方面超過正常範圍所出現的症候,表現為月經提前、月經延遲、月經不准、月經過多或過少等。西醫治療月經不調。如果症狀嚴重,單純止血效果不佳時,一般選擇激素療法,做人工週期或激素替代來緩解或改善症狀。目前來說,用激素替代療法治療相關婦科疾病,有些女性不能接受,因為懼怕性激素用多了,人會發胖,另外還有長斑的可能等等。

中醫治療月經不調,往往先採用週期療法,減少出血量,再調節卵巢的功能,根據女性在月經週期的不同階段的氣血陰陽情況來調節,如果能夠堅持,用中醫治療效果更好。

二、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患者的主要症狀是下腹隱隱作痛,並有墜脹感,腰酸痛,月經期加劇,經量多,經期延長等。一般的消炎鎮痛藥難以奏效,而用中醫治療,能收到較好效果。

三、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乳腺囊腫等疾病跟卵巢功能好壞有一些關係,但總體來說,這個病是個外科玻如果是比較平和的增生,外科醫生不建議手術的情況下,可以用中醫調理。增生的患者一般還伴有月經不調,中醫可以通過改善月經來改善增生的情況,至少可以做到不疼痛,抑制腫塊生長。

四、更年期綜合征

婦女在45~55歲這段時間,有些人會出現經期不准、經量改變、潮熱盜汗、頭昏心悸、失眠煩躁等症狀,這種表現稱為更年期綜合征。西醫治療往往療效欠佳,而中醫用辨證論治的方法,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對症下藥,常常收到滿意的效果,湯藥療效更好。

 

 

標籤:【中醫】【要看】【一定】【婦科病】【四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