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細節可以防治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生活細節可以防治病

2021年05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都說女性要愛自己,其實愛自己遠不止是吃的好一點,住的好一點,睡的好一點。更重要的是要關愛自己的健康,早期的預防疾病防治疾病。很多時候,很多婦科疾病可以通過一些小細節來關愛自己的。如女性患宮頸癌,要多吃穀類早餐;患了乳腺癌,要多散散步,保持心情舒暢;另外生育能力差的女性可以多曬曬太陽···

宮頸癌:穀類早餐

據調查,在患有宮頸癌的女性中,有30%的人葉酸攝入量明顯低於正常女性。每天一頓穀類早餐就可滿足需要。

乳腺癌:散散步

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內引起乳腺癌細胞增長的激素水平。每天若有5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來活動筋骨,你患上乳腺癌的幾率就會降低31%-41%。

生育能力差:曬太陽

充分的日光浴可以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增加懷孕的幾率。有研究表明,在日照充裕的季節,女性受孕的幾率明顯高於其它季節。

陰部疾:陰部自檢

每月一次陰部自檢,可以幫助你及早發現可能出現的陰道疾,並及早治療。

黑斑———可能是外陰癌的徵兆。但只要及早就醫,90%都可治癒。

腫塊———可能是毛囊炎、皮腺堵塞、良性腫瘤,極少情況下會是外陰癌。如果2周之後腫塊仍不消失,就要及時就診。

小白點、皮膚乾枯如紙———可能是外陰皮癬。這種皮癬是由內分泌失衡所引起,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引起陰唇萎縮。

異味、瘙癢———可能是真菌性陰道炎或陰道滴蟲病。如果在懷孕期間患上了真菌性陰道炎而不及時診斷治療,就可能引起早產,或是影響胎兒健康。

子宮內膜癌:避孕藥

服用避孕藥可以減少子宮內膜癌的患病幾率。雌性激素會加速子宮內膜癌細胞的分裂,而避孕藥中的黃體酮恰恰能對雌性激素起到抑製作用。

陰部感染、過敏:裸睡

敏感的陰部如果總是不能夠透氣,細菌就更容易滋生,一不小心,陰部感染和過敏就要來煩惱你了。所以,當你累了一天,完全放鬆地躺在床上時,何不也給身體一次徹底放鬆的機會?

 

 

標籤:【治病】【以防】、【可】、【細節】【生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