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刀鬆解術的優勢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針刀鬆解術的優勢有哪些

2021年04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針刀鬆解術是現代先進的手術療法,主要是以現代神經生理學、中醫經絡學說以及外科手術學為基礎,對人體的特定變部位進行手術治療的方法。針刀鬆解術的優勢有哪些呢?下面就來詳細的認識下什麼是針刀鬆解術

針刀鬆解術治療頸椎病的常用方法,頸椎是人體中至關重要的部位,不僅承載著整個頭部的重量,還是腦部供血血管、神經中樞的必經之路。頸椎往往由於髓核突出、骨質增生理引發頸肩痛、手麻、頭暈等一系列的臨床表現

電腦族要預防頸椎病

頸椎病主要是怎樣引起的?

1、慢性勞損:是指各種超過正常範圍的過度活動帶來的損傷,如不良的睡眠、枕頭的高度不當或墊的部位不妥,反覆落枕者患病率也較高。

2、外傷:在頸椎退變、失穩的基礎上,頭頸部的外傷更易誘發頸椎病的產生與復發。

3、年齡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各部件的磨損也日益增加,頸椎同樣會產生各種退行性變化,而椎間盤的退行性變化是頸椎病發生發展中最關鍵原因。

4、工作姿勢不當:尤其是長期低頭工作者頸椎間盤突出發病率特高。再者,有些不適當的體育鍛煉也會增加發病率,如不得法的倒立、翻觔斗等。

5、精神因素:從臨床實踐中發現,情緒不好往往使頸椎病加重,而頸椎病加重或發作時,病人的情緒往往更不好,很容易激動和發脾氣,頸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也更為嚴重。

針刀鬆解術治療頸椎類的骨科疾病的優勢有哪些?

激光針刀鬆解術根據病變部位選擇坐位或臥位以暴露施術部位。明確病變部位的深淺、層次、組織,瞭解該處組織的相鄰關係,在病變的體表部位標記作為進針點一,臨近的痛點即進針點二,整個脊柱的明顯壓痛點即進針點三。

簡:治療簡單,無切口、不流血、病人痛苦小。

便:應用方便,一枚針刀、一副手套,皮膚常規消毒即可施術。

廉:費用低廉,治療成本低,治療費用低。

驗:理療明顯,一次見效,大部分三次治癒,有的一次即可治癒。

激光針刀鬆解術優勢:

1、療程短、每次治療1分鐘左右。

2、切口小、不出血、不住院,隨治隨走,病人痛苦小。

3、治療費用少。該院所開展的針刀鬆解術,已在上海市處於領先地位,總有效率達95%以上。

針刀鬆解術手術現場

激光針刀鬆解術適應骨科病:

(一)風濕科:

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產後風濕痛、強直性脊柱炎、骨性關節炎等。

(二)骨傷科、針刀科、理療科、激光科、疼痛科:

疼痛性疾患:各種急慢性軟組織損傷、關節痛、神經痛、頸腰腿痛、偏頭痛、骨折後疼痛等。

炎症性疾患:肩周炎、網球肘、腱鞘炎、肌腱炎、面神經炎、外傷後遺症、膝韌帶炎、痛風、前列腺炎等。

(三)常見骨科疾病

頸椎病、腰椎病、腰椎間盤突出、肩周炎、腰椎椎體滑脫、慢性腰肌勞損、急性腰扭傷、先天性斜頸、膝關節骨性關節病、椎管狹窄、肘關節強直、膝痛症、網球肘、腱鞘炎、O型腿矯形、X型腿矯形等。

以上是對於針刀鬆解術的優勢的講述,文章僅供參考,具體的關於針刀鬆解術的治療效果方面的問題,以醫院的治療為準。更多有關針刀鬆解術方面的知識,請關注養生之道網針灸推拿頻道。

標籤:【針刀鬆解術】、【針刀鬆解術的優勢】、【針刀鬆解術治療頸椎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