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早期的7個特徵 | 養生知識網

 

A-A+

手足口病早期的7個特徵

2021年03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專家提醒家長,預防手足口病的重點是注意家庭及周圍環境衛生,講究個人衛生。無論大人、孩子,飯前便後、外出後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居室要經常通風;要勤曬衣被。疾病流行期間,家長不應帶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同時要避免接觸患兒童。此外,家長應當每天晨起檢查寶寶的手心、腳心,還有口腔是否有異常,並注意孩子體溫變化。很關鍵的一點是,家長切忌把食物嚼碎餵給寶寶。學齡前兒童或嬰幼兒,一旦出現持續高熱不退,手、腳、咽峽和臂部有皮疹或隱形皮疹,家長應當懷疑手足口病的可能性,提早到醫院就診。

手足口病診療指南2010年版》對手足口重症例早期識別做出明確規定,家長應切記:

1 持續高熱不退。

2 精神差、嘔吐、易驚、肢體抖動、無力。

3 呼吸、心率增快。

4 出冷汗、末梢循環不良。

5 高血壓。

6 外周血白細胞計數明顯增高。

7 高血糖。

具有以上特徵,尤其3歲以下的患者,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進行必要的輔助檢查,有針對性地做好救治工作。

標籤:【特徵】、【7個】【早期】【口病】【手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