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腿疼 按摩這5個穴位 | 養生知識網

 

A-A+

腰酸腿疼 按摩這5個穴位

2021年03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腰背酸困加疼痛,承山崑崙來幫忙

外出旅遊的人都會有腰酸腿痛的感覺,有些人用力不當,還會造成腰背四肢肌肉的扭挫傷。這種情況下,按揉小腿後面的承山穴和外踝後方的崑崙穴,可幫助消除腰背的疼痛。 

承山穴和崑崙穴是專門治療腰背疼痛的穴位,進行正確的按摩,就能很好地解除腰背的酸痛了。手法不難掌握,承山穴主要是找到正確的位置(相當於小腿後方的正中間,由上方肌肉豐厚處向下滑移,至肌肉較平處即是),用手指按住此穴,堅持1~2分鐘,或揉此穴5分鐘亦可。崑崙穴可用手指按住外踝後的凹陷處,向後面的大筋撥動1~2分鐘。

頭昏體沉沒精神,風池百會連中沖:

很多人為了玩得盡興,夜間趕路或熬夜狂歡,一路下來,頭腦昏昏沉沉不說,眼睛酸脹不適,記憶力也下降了許多。

配合艾灸或按摩百會穴(頭頂正中凹陷),揉風池穴(在頸項後兩側大筋兩旁的凹陷中)和掐按中指末端的中衝穴,可幫助你在較短的時間裡恢復精神。 

百會穴是百脈之會,善於調節所有陽脈的功能,在此做艾灸,可有效增加大腦的血液供應,使精力快速恢復。百會穴被頭髮遮蓋,因此,做艾灸時,需用一片厚紙蓋住,以免頭髮被艾火燒到。按摩風池穴,每天10分鐘,對腦部、頸部的疲勞恢復非常有益,方法是:按住風池穴所在的陷窩,堅持不動半分鐘到1分鐘,然後緩慢地按揉此處。按摩中衝穴可排解體內的郁氣,使氣血暢通,是消除頭腦昏沉很好的輔助方法,可不拘時間,隨時操作。 

此外,對消除疲勞、增長精神來說,用熱水泡腳,搓足心的湧泉穴,也是長假回來後值得推薦的好方法。

標籤:【5個】【穴位】【這】【按摩】【腿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