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位看女性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四部位看女性健康

2021年02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女性定期檢查可預知健康狀況。婦科檢查是很普通的檢查,但它的作用卻是不可估量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婦科疾病做早期預防以及早期治療。

部位一、手掌

 

手掌一旦遇到下面這些手部的異常情況應去醫院查明原因。

1,感覺異常。清晨醒來,兩手發脹、屈伸不利,起床後不久便逐漸好轉或消失。這個現象提示你,可能你的心、腎、肝有或患有營養不良性浮腫。

2,麻木。如果經常麻木,年齡又步入中老年行列,或平日患有高血壓,可能是 “中風”的先兆。

3,手顫。如果嗜酒成性應考慮是否已有慢性酒精中毒;不飲酒的人應考慮甲狀腺機能亢進;服藥過量、出現神經質、煩躁症時也會出現手顫現象。

部位二、湧泉穴

 

點燃香煙,接近到距湧泉穴半厘米處,如是健康的正常人,10秒到30秒之間就會感到熱。若感覺到熱的時間過長,或左右感覺不同的人,可能是交感神經已失去平衡、內臟疲勞或有某種疾病

 

 

部位三、小便

 

喝完啤酒就想上廁所的人,是腎臟健康的證明。喝完啤酒,20歲的人在15分鐘後,30歲的人在20分鐘後,40歲的人在30分鐘以內上廁所,就是健康身體。總之,腎臟功能越強,上廁所時間也越早。撒尿時,尿力不足即是腎臟衰弱的證明。

部位四、嘴唇

 

嘴唇是內臟的信號燈。嘴唇蒼白的女人必是貧血,呈紫色者是肺病,黑色的人肝臟患病,發熱的人是紅色。例如,嘴唇微紅而粗糙,且身體酸麻,就要多喝一些蜂蜜,並吃蘿蔔泥,不久之後熱會退去。如因貧血而嘴唇發白,應吃一段時間的豬肝。

標籤:【女性健康】【看】【部位】【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