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虛質:要防反覆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氣虛質:要防反覆感冒

2021年01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這類人平時怕冷、怕熱,怕風,很容易感冒。屬這種體質的孩子,容易成為反覆感冒的受害者,每個月都要到醫院打幾次吊針,打完之後,當時好了,過一陣子又復發了。

因此,他們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有益氣健脾的食物,如山藥、黃豆、白扁豆、雞肉、香菇、大棗、蜂蜜等,少吃具有耗氣作用的食物,如空心菜、生蘿蔔等。起居應規律,避免熬夜或過度勞累。尤其在夏天的中午應適當休息,保持充足睡眠。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勞動或激烈運動時出汗受風;避免劇烈運動,可做一些柔緩的運動,如散步、打太極拳、做操等,並持之以恆

推薦藥膳:

黃芪童子雞:取童子雞1只洗淨,用紗布袋包好生黃芪9克,取一根細線,一端紮緊紗布袋口,置於鍋內,另一端則綁在鍋柄上。在鍋中加姜、蔥及適量水煮湯,待童子雞煮熟後,拿出黃芪包。加入鹽、黃酒調味,即可食用。可益氣補虛。

山藥粥:將山藥30克和粳米180克一起入鍋加清水適量煮粥,煮熟即成。此粥可在每日晚飯時食用,具有補中益氣、益肺固精、強身健體的作用。

標籤:【哪個時期不宜喝茶】【什麼時候不能喝茶】【夏天感冒怎麼辦】【夏天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喝茶的講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