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麼原因 口臭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口臭是什麼原因 口臭吃什麼好

2020年12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人或多或少都有會一點口氣,但是口氣過重就是口臭了。口臭是一種讓人十分尷尬的症,不少人都受到口臭的困擾。那麼,口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口臭吃什麼好?下面,小編為你一一介紹。

        口臭有哪些症狀

        口臭是指自覺口中有異味,或者自己感覺不到,而旁人可以聞到異常臭味。口臭往往伴有口乾、口中黏膩、口舌生瘡、牙齦腫痛、便秘等炎熱之象。

 口臭症狀

        口臭是什麼原因

        口臭是由於胃火熾盛、濕熱內蘊、食積不化、腸腑不通等因素所致。消化道菌群失調,口腔、胃腸道內正常菌群受抑制,異常細菌滋生,可以分解食物殘渣和人體脫落上皮細胞,產生揮發性硫化物,引起口臭;糖尿、肝病等身體其他部位疾病產生的病理產物,經血液運輸至肺,並由肺部逸出產生的口氣;生吃大蒜、洋蔥、飲酒等因素引起的口臭也是通過消化道吸收,經過血液循環,由肺呼出的。根據臨床表現,口臭可分為胃火熾盛型,食積不化型、濕熱內蘊型、虛熱內擾型。

        口臭吃什麼好,怎樣治療口臭

        在尋找如何消除口臭之前,我們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臨床表現,分辨出自己屬於以下哪種口臭類型,從而對症下藥,事半功倍,下面養生之道網小編就來介紹下根據各自類型如何消除口臭。

口臭

        1、胃火熾盛型

        好發於火熱體質的人。口氣類似污水臭味,口渴喜冷飲,或伴有口舌生瘡,或牙齦腫痛、出血等。多是由於火熱之邪犯胃,胃火上蒸於口。飲食調理可選擇苦菜、綠豆芽、青筍、西瓜、西紅柿、梨、黃瓜、菠菜、荸薺、芹菜、茵陳嫩苗等。

        2、食積不化型

        好發於飲食不節,暴飲暴食的人。口氣為酸臭味,伴有脘腹脹痛,不思飲食,噯氣吞酸等。多是由於暴飲暴食傷胃,素食停滯胃腸所致。飲食調理可選擇山楂、麥芽、大麥茶、香蕉、無花果、菠蘿、佛手、陳皮、小茴香、雞胗等消食導滯之品。

        3、濕熱內蘊型

        好發於濕熱體質的人。口臭日久,口氣為腐臭味,口中黏膩感,伴頭暈乏力,偶有泛惡,納差,大便黏滯等。多是由於嗜好煙酒,或偏食肥甘厚味,濕熱內蘊,脾失健運,胃失和降,清氣不升,濁氣上逆而致口臭。飲食調理可選擇薏苡仁、白扁豆、紅豆、冬瓜、黃瓜、芹菜、苦瓜、山藥、白茯苓、金針菜、等清熱利濕之品。

刷牙

        4、虛熱內擾型

        好發於陰虛體質、勞損體質的人。病程較長,口氣略帶腥臭,伴口燥咽干,可伴有饑不欲食,大便干、怕熱、煩躁等。多是由於久思傷脾,胃陰耗上,虛火上炎而致。飲食調理可選擇百合、鴨肉、海蜇、泥鰍、藕、枸杞、廣柑、山竹、獼猴桃、西洋參等滋陰清熱之品。

        結語:通過以上小編的介紹,大家已經知道口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以及如何消除口臭了吧。另外,保持口腔清潔,每天刷牙漱口是必要措施。不僅如此,口臭還是是全身代謝失調的反應,消除口臭還要求生活要有規律,不能經常熬夜,學會放鬆心情,戒煙限酒。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口臭是什麼原因】、【口臭吃什麼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