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預防 隱藏在熱吻背後的四大健康危機 | 養生知識網


 

A-A+

疾病預防 隱藏在熱吻背後的四大健康危機

2020年11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激情一吻的後遺症,總是能瞬間大掃愛侶的性致。別以為只有在不恰當的親吻過程後,才可能出現感染疾病的麻煩,目前已有相當多的研究報告顯示,現代式的熱吻,對健康實則有不小的傷害。

 

而法國醫學院某位女研究生,更於畢業論文中指出,一個典型的法式熱吻,可是會讓人同時吞下250個細菌,究竟一個吻會出多少問題?在短短45秒鐘的熱吻裡,除了能為人消耗12大卡的熱量外,又有哪些影響健康的連鎖反應?

一、牙周問題

口腔是人體細菌滋生最多的地方,儘管多數菌都逃不了胃酸的消毒,但不少漏網之魚的細菌,仍會造成健康的疑慮。

激情擁吻時,那種忘我的境界,常令人瞬間失去理智,而在這樣的情形下,最常發生的就是,不小心把對方的嘴巴給咬傷、吸傷了,謝瀛華指出,到時可就不再只是交換唾液,而是進入血、水交融的境界,尤其當你的嘴巴內本來就有傷口時,便容易引起牙周與牙齦發炎等疾病,因此建議,當口腔內有傷口時,最好能減少與他人的親密接觸。

二、皰疹病毒

嘴角莫名地長了一顆顆又痛又癢的小水泡,且擠破它反而還越長越多,沒錯,就是親吻讓你染上皰疹了。

一般來說單純性皰疹,較常發生於免疫力較弱的幼兒身上,而這類小水泡、嘴角潰瘍的現象,經由一周的治療即可痊癒,但其實這些頑劣的皰疹病毒,仍舊會潛伏於體內中,靜待你的抵抗力變弱時再次發作。

美國Washington大學的Anna Wald博士便說道,如果你發現另一半的嘴角,有小水泡或潰瘍的傷口,千萬別跟他接吻,雖然對方痊癒之後,仍有可能會將皰疹性病毒傳染給你,至少能夠散播的病菌量,已是少了無數倍呢!

 

三、耳膜破裂

就算不是親吻耳朵,吻得太忘我、火辣時,即會造成耳膜壓力的不平衡,在忽大忽小的壓力下,出現裂痕或什至導致耳膜破裂的困擾。

這類外傷式的耳膜破裂現象,雖然會令人喪失大約20到30分貝的聽力,透過醫師的治療後,也能夠自行痊癒,但還是要建議最好能夠稍稍克制情緒,並且接吻時別用雙手摀住對方的耳朵,多給彼此一些喘息的空間。

四、致命過敏

有那麼誇張嗎?只不過是玩親親,怎麼會下一刻就得進急診室呢?那是因為對方事前吃了你過敏的食材。

因為當吃東西時,口腔內多少會留著些許食物的殘渣,在沒有清潔口腔的情形下,這些殘留物就必須經過8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夠被徹底分解,所以倘若用完餐後,最好能夠先刷牙或漱口再接吻,或改為親吻臉頰的方式。

John Hopkins醫學中心的Robert Wood醫生更建議,倘若接吻的過程或之後,出現呼吸困難或身體不適的現象,最好盡快就醫,就算你從來沒有這類的情形發生。

標籤:【四大】【健康】【危機】、【背後】、【熱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