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看報小心頸椎病找上你 | 養生知識網


 

A-A+

久坐看報小心頸椎病找上你

2020年11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許多人都習慣在晚飯後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看看報紙瞭解國家大事,但是這樣的一個不經意的習慣居然能夠讓人有中風的危險,聽起來還真是可怕。

據《健康報》報道,江大媽有坐在沙發上看書看報的習慣。最近,她總感覺腰酸脖子痛,而坐硬一些的椅子就沒有這種感覺。其實,這正是長時間坐在過軟沙發上看書看報引起的。

久坐沙發看書看報,的確容易引起以上症狀,尤其對於頸椎、腰椎有毛的老人。其原因是沙發坐面相對較低,加之其富有彈性,人坐上去臀部下陷,背肌在骨盆後部被拉長。在這種姿勢下看書,若兩手把書高抬,背部、頸部及眼睛雖感舒服,但雙臂支持不了多久就會自然下垂。這時雙眼就自然向下注視,同時頸部彎曲。

時間久了,就容易導致眼肌疲勞、頸部酸痛。如果把書放在膝上,頭向下看書,由於頭部重力的作用,使背肌在頸部又被拉長,同一塊肌肉在骨盆背部已被拉長,又在頸部再被拉長,就會使人感到腰酸頸痛。

對於患有嚴重頸椎病的人,在低頭看書後突然抬起頭,還容易因暫時性腦缺血而引發頭暈、噁心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突發中風。

標籤:【找】、【你】、【頸椎病】【小心】、【看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