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帶衫MM夏日如何避免誘發頸椎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吊帶衫MM夏日如何避免誘發頸椎病

2020年11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炎炎夏季即將來臨,又到了愛美的MM展示骨感身材的時候了。很多女性夏季都鍾情於性感迷人又清爽涼快的吊帶衫,殊不知,這樣做的結果很容易招惹頸椎病。愛美的MM們,在夏季還是要適當注意穿著才好,在展現美好身材的同時也做到與健康同行,遠離頸椎病何樂而不為呢?

穿帶吊裝為何會惹上頸椎病呢?

一方面,有些吊帶繫在脖子上,時間長了,頸部會不由自主地前屈, 這種姿勢會引起頸部肌肉緊張、痙攣,造成頸部動力平衡失調,影響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人體頸椎從側面看有輕度前凸,從正面看,頸椎排列是一直線,既不向左也不向右彎曲,只有保持這種狀態時,頸部的肌肉、韌帶、椎間盤及頸部其他器官,如氣管、頸動、靜脈和神經組織才能處於合理的松疏舒服狀態。

如果頸部過度前屈,就會使頸部肌肉,頸椎骨和韌帶等都處於緊張狀態,造成頸部動力平衡失調,時間長了,頸椎在原有的生理性退變的基礎上加速退變,就會導致變的椎體增生、韌帶鈣化等,刺激或壓迫相鄰的神經和血管,從而加重頸椎負擔。對於那些頸椎已經出現早衰症狀的人,更會加重頸椎症。

另一方面,頸椎和受風、受寒有很大關係。夏季天氣炎熱,女性居家或出行時穿吊帶裝無可厚非,而在辦公室裡,空調溫度一般開得很低,如果穿吊帶裝把頸、肩、背部露在外面,很容易使頸背肌肉受寒,引起肌肉組織痙攣、疼痛,誘發頸椎病。

吊帶衫MM如何巧妙預防頸椎病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絕不能以犧牲健康為代價。只要做好適當的預防工作,平時多注意保養頸椎,愛穿吊帶衫的MM其實也有辦法在夏天美美地秀出自己傲人的身材,遠離頸椎病。下面小編為您支招——

1、注意保暖

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裡,最好在吊帶裝外面穿件外套,以免頸部受涼,引發或加重頸椎病。本身已有頸椎不舒服者,更要避免長時間穿吊帶裝。或者還可以佩帶質地柔軟的絲巾,這樣既保護頸椎,又不失禮儀。

2、適當做工間操

不要久坐,利用工間休息練習一下頸椎操端坐,全身不動,單頭部運動,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右轉、前伸、後縮;順、逆時針環繞動作。每次堅持5分鐘,動作要輕緩、柔和。

3、擺對電腦顯示屏

研究發現,40%的女性脖子提前衰老都是由於顯示屏位置擺放不正確造成的。如果顯示器偏左,就會使得你左半邊頸部肌肉緊繃,反之亦然。所以辦公室電腦顯示器必須依正中線放置。另外顯示器上的起點線必須與你的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不能擺放過高或過低。

如何測試顯示屏安裝是否得當?

首先,記住顯示器上你經常看的一點,然後閉上眼睛。慢慢做幾次頭部上下運動。當頭部運動到你感覺舒服的位置時,停住不動,睜開眼睛。如果顯示器安裝得合適的話,你的眼睛就剛好定格在之前你記下的那一點上。

4、每週做一次SPA

澳大利亞女性健康協會做過一項研究,專家把50個經常感到頸椎疼痛的女性分成兩組,一組進行傳統意義上的淋浴療法,即將噴頭水流開大、開猛,讓水束大力敲擊疼痛部位;另一組進行每週一次的SPA溫熱水療。

4周後發現,第一組女性的脖子疼痛狀況並無改變,而第二組女性頸部韌帶緊張度明顯好轉。專家認為,這是由於SPA能加速血液循環,軟化頸後肌群的原因。

5、經常自我按摩

頸部自我按摩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緩解軟組織緊張,消除頸肌疲勞。防止頸部僵硬。常用的頸部自我按摩手法如下:

用雙手拇指腹部在風池穴(頭頸交界,後正中線旁一指凹陷處)點按l~2 min。

用左手或右手拇、食指自頸後拿捏頸椎兩旁肌肉,或用雙手拇指腹部揉按頸椎兩旁肌肉2~3 min。應重點拿捏或揉按酸痛點,即阿是穴。

將一側手經前方放至肩上部,用手指腹部揉按或拿捏岡上部肌肉2~3 min.再用掌側叩擊岡上部肌肉10次。

自我按摩保健方法簡單易行,可每日早晚各按摩1次。頸部疲勞不適時,可隨時按。

標籤:【避免】【誘發】【頸椎病】、【如何】、【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