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破頸椎病的6種偽裝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破頸椎病的6種偽裝

2022年01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很多由頸椎疾病引發的症狀容易被誤診為其他疾病,對患者造成極大危害。如果患者有以下六種症狀,一定要及時撕掉頸椎病的“偽裝”,及時就醫。

偽裝1:食道癌

有的老人開始感覺咽部發癢,有異物感,後又覺吞嚥困難,間斷髮作,時輕時重。患者曾被懷疑為食道癌,但胃鏡檢查正常,後經CT掃瞄顯示為頸椎病

偽裝2:高血壓

頸椎病可致血壓升高或降低,但以前者多見,稱頸性高血壓。這與骨質刺激交感神經有關。人常伴有頸部疼痛、發緊、上肢麻木等表現。

偽裝3:心絞痛或胸膜炎

乳房疼痛,開始感覺一側乳房或胸大肌疼痛,間斷隱疼或陣發性刺痛,向一側轉動頭部時最為明顯,有時疼痛難以忍受,系增生骨壓迫第6、7頸椎的神經根所致。疼痛易被誤診為心絞痛或胸膜炎。

偽裝4:下肢癱瘓或排便障礙

患者上肢麻木、疼痛無力,頸部症狀多數輕微,易被掩蓋,有的還伴有尿頻、尿急、排尿不淨或大小便失禁,系脊髓的椎體側束受刺激所致。

偽裝5:視力障礙

視力下降、間歇性視力模糊、一眼或雙眼脹痛、怕光、流淚、視野縮小等。這種視力障礙與頸椎造成的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有關。

偽裝6:腦動脈硬化或小腦疾患

突然摔倒,是由增生的骨質壓迫椎動脈引起的。患者常在行走中突然扭頭時身體失去支持而摔倒,倒地後因頸部位置改變而清醒並站起,容易被誤診為腦動脈硬化或小腦疾患。

標籤:【偽裝】、【6種】【頸椎病】、【揭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