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進補 宜選靈芝仙草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進補 宜選靈芝仙草

2020年07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對於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對溫差調節能力比較弱的上班族來說,更應滋補養身。但夏季進補並非大魚大肉惡補,講究的是個合適原則,應以清補、平補的方式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今天要向大家介紹一款夏季進補良藥——靈芝。

靈芝,素有“仙草”、“瑞草”的美稱,被認為是吉祥、富貴、美好、長壽的象徵,在人們的心目中是一味奇藥。中醫認為:靈芝味甘、性平,為滋補強壯、固本扶正、延年益壽的珍貴中草藥。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它具有增強體質,改善飲食和睡眠,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效。靈芝作為藥物,已於2000年正式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收載,同時它又是國家衛生部批准的新資源食品,可藥食兩用。可以說在這樣炎熱的夏季,性平的靈芝可謂進補的良藥。

靈芝的功效都有哪些呢?我們主要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類:

1、抗輻射,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

2、對思慮過度,心神失養,夜睡不佳,體力及記憶力減退的症狀有保健恢復作用,尤其適合腦力勞動者。

3、提高機體免疫力,在抗腫瘤方面有輔助療效。

4、增進人體的滋補,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5、保肝解毒,有效改善肝功能。

可以說,靈芝不僅有利於我們的日常養生,在這個炎熱的夏季,它更有利於我們安神養心。

靈芝雖然是一味進補的良藥,但是當前市面上產品良莠不齊,這對消費者造成了嚴重的困擾,同時,靈芝品種、成色也不同,這都需要我們的消費者認真辨別。

標籤:【仙草】、【靈芝】【宜選】【進補】【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