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保健適宜做的8件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保健適宜做的8件事

2013年07月2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美國《預防》雜誌最新載文,揭示了“8種享受”更有益健康的科學道理。

1.喝點冰咖啡。強烈的陽光會損傷皮膚,喝點冰咖啡不僅覺得超級涼爽,其中的咖啡因還能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降低DNA受損、引發皮膚癌的風險。美國營養專家大衛·格羅托博士建議,最好在咖啡裡加一小塊黑巧克力,可使血管功能增強129%。

2.適度吃牛肉。喜歡吃肉的人更快樂,如果每天吃2—3兩牛肉,還可給身體提供有益心腦健康的歐米伽—3脂肪酸和強壯骨骼的礦物質鋅。不過,吃烤肉的話,最好先用微波爐將肉烤至半熟,再用炭火烤,可以減少致癌物。

3.開心喝汽酒。市面上不少水果味的汽酒,不僅口味好適合夏天喝,而且它們是由紅葡萄酒加果汁調製而成的。紅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蘆醇,果汁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都能促進心血管健康

4.看爆笑電影。大笑有助於降低血液中有害應激激素皮質醇的水平。有研究表明,能讓人笑聲不斷的電影,只需15分鐘就可以使血管放鬆擴張,而且彈性更好,進而防止心臟的發生。

5.午間打瞌睡。丘吉爾、肯尼迪和愛因斯坦都酷愛午睡。經常午睡不僅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還能讓心臟死亡率降低34%。

6.沒事去逛街。逛街是種很好的有氧運動,不僅能鍛煉腿部力量,還有助消耗熱量。美國研究發現,每週散步3小時,可使大腦細胞更活躍。

7.常過性生活性生活頻繁的人不僅睡覺更香、疼痛更少、免疫力更強,而且血壓比性愛少的人要低,讓心臟病危險降低一半。

8.老人學跳舞。學跳新的舞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進人際交往,同時也是一種心理挑戰。加拿大最新研究發現,老人學跳探戈舞有助改善認知能力。

標籤:【8件事】【做】【適宜】【養生保健】【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