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之交謹防心腦血管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秋之交謹防心腦血管病

2020年07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這幾天,北京正經歷著由夏到秋的轉換。從朝陽醫院瞭解到,急性心肌梗死、冠心心血管病患者明顯增加。

醫生表示,人的血壓在天氣轉涼後與夏季相比,大約會升高10至20毫米汞柱,有的人甚至會升高更多。對於心血管病患者來說,如果血壓不能控制在理想範圍,就有可能復發;有些平時看起來很健康的人,由於血壓升高加之其他因素,也有可能出現心梗,症狀甚至會更嚴重。

心血管病重在預防。醫生表示,男性60以上、女性55歲以上,如果患有高血壓、糖尿高脂血症,或者有吸煙史,或直系親屬曾經得過心絞痛,就屬於高危人群。醫生提醒,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累,保持樂觀的心態,飲食選擇低脂低鹽,適當飲酒,但不提倡酗酒;臨近中秋,與家人朋友聚會時不要大喜大悲,不要暴飲暴食。如果有高血壓,在這個季節最好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之內,高脂血症和糖尿的患者要把血脂、血糖控制在理想範圍之內。

對於曾經得過心絞痛、心梗,做過搭橋、支架手術的患者,要按醫囑堅持服藥。如果近期感到疲勞、乏力、倦怠,出現與原來發病時性質相同的輕微疼痛,可能是急性心梗發生的前兆,一定就近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如果胸痛持續發生,一定要讓家人撥打急救電話,到醫院進行救治;平時最好自備速效救心丸等自救藥物。

標籤:【心腦血管病】【謹防】【之交】【夏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