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頭皮操有利於人體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做頭皮操有利於人體健康

2020年06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人腦內有異常豐富而細密的網絡狀血管系統,經常做頭皮操,可促進其血液循環而有利人體健康
 
血壓高者,腦神經失調,脈管緊張度增高,常是重要的致和誘發因素。通過做頭皮操,可改善神經調節功能,緩解脈管緊張度,有利於血壓的恢復正常。
 
腦動脈硬化者,脈腔小彈性差,血流澀滯不暢。血壓高者可能引起腦出血;血壓不高或偏低者,可能導致腦血栓的形成。常做頭皮操,可改進腦的血液循環。
 
腦脈痙攣者,可引起陣發性的眩暈、頭痛、神昏或偏癱等。常做頭皮操,可提高腦神經的穩定性
 
常做頭皮操,可使人耳聰目明,神爽意清,如配合其他體育活動,還可收到保健烏髮之效果。
 
頭皮操的做法:在2至3分鐘內,先用兩手十指甲端側,自然屈指並排,自前向後,自中線至兩側,在整個髮際較有力地劃摩10次;後用十指端依前順序較有力地一點一點地按壓3遍;再用十指甲端依前順序做短距離往返搔抓3遍,每搔抓區搔抓5下;最後用十指端依前順序輕緩撫摩5遍。每天晨起後、晚睡前,上午和下午定時各做一次。此外,也可不定時地做,如出門前或用腦的一兩個小時後。
 

標籤:【人體】【健康】【有利於】、【操】、【頭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