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短裙+絲襪」小心穿出關節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短裙+絲襪」小心穿出關節炎

2019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因為愛美,即使降溫的時候小菲也是長靴熱褲配絲襪,結果凍出了關節炎。像小菲一樣,很多女孩在寒冷的天氣裡還穿著露膝的短裙或者短褲,腿上只穿一層薄薄的絨襪,有的甚至只穿夏天的絲襪。有網友戲謔稱:“夏天露長腿,冬天穿絲襪,現在的女孩子都不用穿褲子了!”

年輕時症狀

30歲後或一發不可收拾

專家:現在就有很多年輕女性出現膝關節疼痛過來就診,一看往往是由於冬天穿得太少,或者是受風著涼出現的疼痛。這個危害主要是膝關節局部低溫引起新陳代謝緩慢,並且廢物不能帶走,長期這樣就會引起關節的炎性疾病導致疼痛和功能障礙。

據悉,“長靴+短裙”引發的“時尚”主要表現為膝關節紅腫痛脹、走路無力,甚至還可能有腫狀。年輕人可能因體質好,暫時不會表現出來,但等到30歲後,身體發生退行性改變,將一發不可收拾,甚至還會有骨刺。

冬季堅持穿短裙建議戴護膝

女性朋友應根據溫度的變化增減衣物,在天氣寒冷的時候注意膝關節保暖,盡量不要穿短裙、短褲。即使貪靚堅持穿裙,也應穿由較厚重的毛呢或粗呢做成的裙子,長度以到小腿肚甚至腳踝為宜,不能只穿保暖功能相對差的連褲襪。為防止膝關節受寒,還可戴上護膝,

盡量減少在潮濕、陰冷的環境裡活動,這樣就能減少症狀發作的機會。另外,長期坐辦公室的女性,可以在工作的時候再加一張毛毯覆蓋腿部,這樣也能起到保護膝蓋的作用。

標籤:【冬天】、【短裙】、【絲襪】、【小心】、【穿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