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朝名方」防治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三朝名方」防治感冒

2019年07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感冒患者越發多起來,大部分患者早期只是輕微的嗓子痛,而後就會出現鼻塞、打噴嚏、流涕、咳嗽、發熱等症狀。有的患者還出現了懶倦乏力、肩背部四肢酸痛、頭暈頭疼、腹痛腹瀉或便秘等全身症狀。現代醫學認為,感冒一般是由毒侵襲引起的,能引起感冒的毒有很多種,而西藥抗病毒藥物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許多藥物只能殺滅一兩種病毒,所以服用後效果不能令人滿意。相形之下,中藥感冒藥在治療中更具有全面、徹底治療、保健的優勢。

歷史上中醫治療外感熱病有三個經典時期,第一個是漢代張仲景的“麻杏石甘湯”,其中麻黃可以通過發汗發散外邪,石膏可以清瀉體內的毒火,用於治療發熱性傳染病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第二個是明代名醫吳又可擅長截斷外感熱病的病勢,用瀉下的大黃讓毒邪從大便排出;第三個是清代吳鞠通的“銀翹散”,外散毒邪,內清毒火,使用銀花、連翹用於治療外感熱病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連花清瘟膠囊的組方就是在這三朝經典名方的基礎上創製而成的治療流感、感冒新藥。

強力集中抗病毒

病毒是引發感冒的罪魁禍首。近年來,國內多家權威機構對連花清瘟膠囊進行了一系列研究證明具有良好的廣譜抗病毒作用,體外實驗對H1N1、H3N2、H5N1、H9N2、SARS等多種病毒均有抑制殺滅作用。在預防甲型H3N2流感病毒的研究中,連花清瘟膠囊對病毒的活性和增殖表現出明顯的抑製作用,預防效果優於抗病毒藥利巴韋林。其抗病毒作用可以迅速消除感冒引起的怕冷、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狀。此外,還可有效抑制多種細菌,有利於治療病毒引發的肺部感染、肺部炎症。

肅清毒火全身爽

中醫認為,感冒是在體內蘊火的基礎上外感風寒引發的,日常生活中嗜食辛辣油膩、長期疲勞過度,都可能在體內積蓄內火,出現嗓子疼、口腔潰瘍、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這時遇冷就引起感冒,只有外散風寒、內清火熱,才從根本上清除感冒。連花清瘟膠囊藥物中含有的薄荷、麻黃可以散外邪,貫眾、板藍根、銀花、連翹、石膏等可以清內火,大黃更為清火的重劑,能使體內蘊積的火毒從大便清出,毒火肅清了,發熱、嗓子疼等症狀就全消失。

清除症狀不留根

感冒最令人煩惱的就是留下咳嗽、扁桃體發炎等後遺症,像久咳不止,剛好又加重了,感冒反覆發作,這都是病後合併細菌感染或毒火不清的結果。連花清瘟膠囊在抗病毒、清內火的同時,還具有強力抑制細菌的作用,所以治療感冒更徹底,退熱之後不反彈,不會遺留後遺症。另外,連花清瘟膠囊中還含有西藏耐高寒、耐缺氧植物紅景天,可以整體調節人體的免疫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使感冒痊癒後不容易復發。

標籤:【感冒】【防治】、【三朝名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