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發期別忽視普通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流感高發期別忽視普通感冒

2021年04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專家曾光不久前提醒公眾,今冬明春是新一輪流感高發期,甲型H1N1流感毒將同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混合流行。這裡要提醒的是,人們在做好對流感的預防工作的同時,對普通感冒也不能放鬆警惕。冬春季節同樣是普通感冒高發期,而普通感冒同樣可以引發肺炎、心肌炎等各種嚴重併發症,所以普通感冒患者,也必須及時治療。

強力廣譜抗病毒。普通感冒同樣是由病毒侵襲引起的,能夠引起感冒的病毒有很多種,如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副流感病毒等。連花清瘟膠囊具有廣譜抗病毒作用。國內多家權威機構研究證實,它不僅能對抗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副流感等普通感冒病毒,還能抗H1N1、H3N2、H5N1、H9N2等各種流感病毒,可以輕鬆解決各種病毒混合感染導致的流感、普通感冒。另外,在有效治療流感、感冒的同時,連花清瘟膠囊還能夠阻止病毒向人體內臟侵襲,防止感冒引發肺炎、心肌炎等嚴重併發症。

三朝名方清毒火。經常感冒的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感冒前常會出現嗓子疼、口腔潰瘍、牙齦腫痛等“上火”的症狀,從現代醫學的角度認識這多是病毒感染。中醫認為,感冒是在體內蘊火的基礎上外感風寒引發的,我們日常生活中嗜食辛辣油膩、疲勞過度,都可能在體內積蓄內火,為外邪侵襲創造條件,引發發熱、鼻塞、流涕等一系列感冒症狀。所以要治療感冒就不能只是散外邪,還要內清毒火,從根本上消除感冒的發病基礎。

連花清瘟膠囊綜合了歷史上中醫治療傳染病三個經典名方的內容:漢代張仲景的麻杏石甘湯、明代吳又可治瘟疫用瀉下,以及清代吳鞠通的銀翹散,三方合用,能很好地發揮清瘟解毒、宣肺洩熱功能。毒火肅清了,發熱、嗓子疼、咳嗽等內火症狀自然也沒有了;加上薄荷、麻黃等藥物得以發汗,讓毒邪從汗排出,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狀自然消除。

預防反覆感冒好。許多人為感冒反覆發作而煩惱不已,其實,感冒之所以會反覆發作,一方面說明人體內有“內火”,感冒的基礎並沒有得到徹底改善,另一方面說明人體的免疫力較差,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襲。

連花清瘟膠囊不僅能清解內火,消除感冒發病基礎,更含有西藏耐高寒、耐缺氧植物紅景天,可以增強人體免疫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使感冒患者痊癒後不容易復發。

標籤:【普通】【感冒】【忽視】【別】【高發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