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腸道問題刻不容緩 | 養生知識網


 

A-A+

解決腸道問題刻不容緩

2019年05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腸道對人體機能的意義之大,莫過於電腦中的CPU一樣重要,而腸道的功能受傷對人體的損害程度就可而知了。腸道的受傷人體也跟著有變化,比如胃口不好,大便不暢,體質下降等等,所以正確的保持腸道健康是對身體的保護。

腸道

 腸道對人體的重要就相當於一個極其的發動條,如果發動條的斷裂或者損害就會導致發動機無法正常運轉。而腸道在人體中的作用幾乎相同。我們都知道,我們每個所進食的食物都是通過腸道的消化來攝取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吸收為人體所需的動力資源。一旦人的腸道出現問題,人的胃口也會出現相對應的狀況。而我們可以通過“三臭”來看出腸道的問題

六大症狀表明腸道問題

便秘:排便黑、硬,呈顆粒狀,排便困難,排便時肛門出血;腹瀉、腸易激:表現為急、慢性腹瀉,持續排便帶有緊迫感、肛門不適,大便不成形、水分增加,排便次數明顯增加;排便惡臭:正常大便應呈偏酸氣味,而並非刺鼻惡臭;。放屁很臭:腸道內有害菌產生了大量的硫化氣體,導致經常放臭屁;口臭:口腔呼出氣體發出難聞的氣味;膚色粗糙、晦暗:體內毒素不能及時排除,被人體吸收,則導致皮膚粗糙、黯沉、長痘等情況的出現。

腸道健康

三種菌存在在腸道中

在人體的腸道內,大約存活著100萬億個細菌。根據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可以分成三種: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正如大多數人知道的,雙歧桿菌、乳酸菌等都屬於有益菌。而腸道菌群狀況是隨著年齡變化的,研究發現,體內益生菌占總菌數的比率有逐年降低的趨勢:嬰兒時期高達99%,青少年時期保持在40%左右,中年時期降至10%,開始出現體衰多的跡象,60歲以後僅存1%~5%,頻頻發生嚴重疾患。腸道中的有益菌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為反映一個人健康狀況的晴雨表。維持腸道菌群平衡,是保證整個人體健康的關鍵。

如何補充腸道益生菌

很多人都知道喝酸奶能增加腸道有益菌。酸奶裡含有的是乳酸菌,它是一種益生菌,對胃腸道很有好處,能預防過敏性腸綜合征、炎性腸綜合征等,還能維持腸道菌群平衡,增強腸道的抵抗力。需要提醒的是,購買酸奶時,要看清楚酸奶裡含有什麼菌,最好是買標識上寫明‘活性乳酸菌’的,這樣對腸道的作用更大。喝酸奶每日500~750毫升即可,但不要用酸奶送服藥物。

飲食

好的細菌會使腸道的蠕動加速,並讓腸道璧上的絨毛擺動的更加順暢,這樣食物在裡面就能夠通常下滑,會把人體所需的營養從食糜中分離出來,讓毛細血管更加容易的吸收,還能殺死各種有害細菌。

標籤:【腸道問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