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型乳腺增生怎麼一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無痛型乳腺增生怎麼一回事

2019年04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有些女性觸摸自己的乳房時,常常發現乳房增生的團塊質地較硬,但是她們的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甚至以為增生的團塊是乳房內的正常組織。那究竟無痛型乳腺增生怎麼一回事

典型乳腺小葉增生症有週期性的乳房疼痛。此種乳房疼痛,是在月經前一周開始,隨後逐日加重,月經一來潮乳房疼痛即慢慢緩解。下次月經前,週而復始地再次出現乳房疼痛。這種週期性的變化,與女性雌激素、孕激素週期變化有關。乳房疼痛的機理是因為雌激素增高,乳腺組織與乳腺管系統增生,並有組織內鈉、水瀦留,引起局部疼痛。

然而,在門診人中,有一部分就診的主訴是乳房內生長了“腫塊”,而不是乳房疼痛。在乳腺無痛性的乳腺小葉增生症抑或乳腺腺,由於人沒有乳房週期性疼痛的症狀,因而很少去醫院就醫,得不到正規的治療。有時發生了惡變,自己還依然如故。等到癌塊長得很大時再去醫院,已悔之晚矣!出現無痛性乳腺增生性疾病,其機理尚不清楚。

有專家提出,一方面可能因為病人在發病時對出現的乳房脹痛不敏感所致;另一方面在發病過程中,乳房週期性的鈉、水瀦留這個病理過程不明顯,所以引起乳房脹痛也不明顯,故此病人雖有增生性病變潛移默化的發展著,但並沒有乳房疼痛的臨床症狀。普查中,我們也常常遇到乳房增生的團塊質地較硬,甚至到了硬化性腺病的階段,而這類病人沒有任何不適,還認為增生的團塊是乳房內的正常組織。

標籤:【一回事】、【怎麼】【乳腺增生】、【無痛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