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視的傷牙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不可忽視的傷牙習慣

2019年04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讀:沒吃糖卻長了齲齒,早晚刷牙,牙齒仍會發黃,不知不覺牙齒出了問題。近日,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為大家總結了幾個經常被忽視的傷牙習慣

1.喝止咳糖漿不漱口。

    眾所周知,糖會引起齲齒,但大家通常都會忽略一些“隱形”的糖。止咳藥大多數含糖,服止咳糖漿、咽喉含片後,一定要刷牙或漱口。

2.冷熱交替。

    熱的食物和生冷食物會刺激牙齦,引起牙痛。尤其是有些人習慣嚼冰,刺激牙齦的同時,還會磨損牙齒,甚至使牙齒斷裂。

3.睡前喝奶。

    很多媽媽會在睡前給寶寶喝些果汁、牛奶等,殊不知,這樣很傷寶寶的牙齒。

4.用牙齒開東西。

    用牙齒開瓶蓋或塑料包裝雖然很方便,但牙齒會產生裂紋,同時還會接觸包裝上的細菌。


切勿模仿

5.磨牙

     壓力大等會引起睡覺時磨牙,使牙齒嚴重受損。磨牙的習慣很難控制,在白天避免吃生硬的食物可以減輕疼痛和磨牙造成的損害。

     最後小編要提醒各位,傷牙的小習慣要盡快改正過來,牙齒的護理不能忽略了細節,如果出現了問題要及時行醫才好。

標籤:【習慣】、【傷牙】、【忽視】【不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