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眼底病高發期提前20年 | 養生知識網


 

A-A+

研究發現 眼底病高發期提前20年

2019年02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在辦公室盯著電腦工作10多個小時;在地鐵用手機發短信、PSP、MP4等打發時間;回到家中,又接著看電視、報紙、寫作業、玩電腦遊戲……快節奏、高壓力的生活方式使現代人眼睛最勞累。用眼過度,令不少人出現視力模糊、視力下降、近視加深、干眼症、青光眼、以及“飛蚊症”等眼部疾病。同時,根據一項統計顯示,眼底疾病是眼科中常見高發,占眼科門診量的30%以上。過去以銀髮族為主的眼底病,近年平均罹病年齡提前至40歲青壯年,高發期足足提前了20年,嚴重的眼部疾病還可能致盲,一旦致盲將嚴重影響了一個人的生活質量與精神狀態。

某外企主任王先生近日眼前出現了“飛蚊”症狀,這種疾病近年來在白領中間非常流行,尤其是像王先生這樣每天需要對著電腦工作10多個小時的人。究其原因,就是工作時間太長,用眼過度,有些人經常眼冒金星,卻不當回事,以為只是疲勞,不注意眼睛休息保健

專家提醒:長時間用電腦的人,可能會出現眼睛佈滿血絲、視力模糊、乾澀發癢,甚至還有刺痛感。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提示可能用眼過度了。如果感覺“飛蚊”現象短期內明顯增多,並伴有眼前閃光感、視力下降、視物變形等,或是飛蚊症突然發生,只有一隻眼睛有,且黑影較多、飛舞的方向不定,視力變差,就很可能是病變比較嚴重了。這些患者應盡快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萬一不幸患了眼底疾病,也能及時得到最有針對性的治療。

《黃帝內經》的“五勞所傷”中有一傷:“久視傷血”。雙眼受到血的給養才能視物,而過度用眼,會使肝血虧虛,導致雙目得不到營養的供給,就會出現雙眼疲勞、乾澀,看東西模糊、視力下降,甚至面色萎黃,頭暈眼花、夜盲等。因此,除眼睛保持適當的休息避免用眼過度外,通過藥物改善眼部血管微循環不暢是一種最有效的方法。有著14年治療眼底病歷史的廣東眾生復方血栓通膠囊,選取具有活血化瘀、益氣養陰作用的三七、丹參、黃芪、玄參等傳統中藥精製而成,不僅能保護血管,促進血管微循環,還能改善眼睛血管因持續勞作而導致血氣不暢,大大緩解了眼睛疲勞、乾澀、紅腫等症狀,對於防治眼底病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標籤:【提前】、【20年】、【高發期】、【眼底病】、【發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