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腿腫怎麼辦 對症下藥快速消腫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腿腫怎麼辦 對症下藥快速消腫

2017年12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在夏季,人們腿部出現浮腫的現象是常見的。對於腿腫,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外傷所致,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造成。那麼,夏季腿腫怎麼辦養生之道網認為對症下藥最能解決腿腫這個問題。下面,小編為你介紹針對各腿腫問題的解決方案

        外傷導致的浮腫

        檢查腿部是否受了外傷,如果是由於腿撞到了其他物體,或者是不小心扭傷而導致腿部腫脹,那麼要盡快採用冷敷的手法,有條件的用冰袋冷敷比較好,也可以用冰塊包在塑料袋或者毛巾裡面敷腿的腫脹部位,或者直接用冷水淋濕毛巾敷腿,一般過了一天之後可以用熱水清洗一下腫脹部位,然後輕輕按摩該部位,疏通血液,再貼上止痛膏藥。

夏天腿腫怎麼辦

        高溫引起的浮腫

        夏天高溫天氣的時候,有時候會發現小腿變得有些浮腫,這時候只要減少坐的時間,多站起來走動,同時多做一些腿部運動,比如壓壓腿,拉一下筋,做一下室內瑜伽,總之不要讓雙腿靜止不動,浮腫就會逐漸消退。

        劇烈運動引起的浮腫

        有時候運動量變大也會出現腿部腫脹,首先要逐漸增加運動量,不要猛然增加,運動之前多做一些熱身動作,然後運動完了之後一定要做一些柔和的肢體動作,不能馬上休息,同時可以用涼水沖洗一下腿部,仿照冷敷手法。

        甲亢引起的浮腫

        如果患了甲亢也很有可能引起腿部腫脹,這時候要嚴格控制飲食,尤其要忌食碘鹽,少吃海產品,多吃水果,推薦蘋果橘子,吃澱粉類食物,比如麵條、饅頭、南瓜、馬鈴薯等,適量補充蛋白質和鈣,推薦喝牛奶,如果非常嚴重的建議去醫院做手術治療。

腿腫怎麼消腫

        攝水量過多

        睡覺之前喝過量的水會導致睡醒之後腿部浮腫,這個只需要調整適當睡前飲水量,然後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比如西瓜、綠豆、冬瓜等,排出滯留體內的多餘水分,再醒來之後稍微運動一下腿部,大概一刻鐘左右,腿部浮腫能減少。

        另外腎臟有也會出現腿部浮腫,也就是常說的“腰子”,這個必須要到醫院去檢查,同時要少吃鹹的食物。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夏天腿腫怎麼辦】、【消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