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式瑜伽夏日瘦臉速成 | 養生知識網

 

A-A+

6式瑜伽夏日瘦臉速成

2022年01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圓圓的胖臉雖然看上去比較可愛,可永遠和性感沾不上邊,很多性感的衣服搭配上一張圓臉都會有所打折。你也想擁有巴掌瓜子臉吧?那麼就一起來學學以下幾個瘦臉瑜伽動作吧。

手掌按摩

在地板上、墊子上QX或椅子上都可以進行。選擇一個舒適的坐姿,背部始終保持挺直。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呼吸上,關注空氣從鼻孔中流入與流出。然後,把雙手掌心相觸快速摩擦,直到發熱,把雙手掌心捂在閉著的雙眼上,重複幾次。

功效:撫慰視覺神經,放鬆雙眼以及眼部周圍的肌肉,有效去除眼周浮腫。

面部整體按摩

把雙手的食指與中指肚放在額頭中間,以畫小圈的方式來按摩你的額頭。接下來,手指順著眉毛輕輕移動到太陽穴處,進行輕柔的按摩。太陽穴是聚集導致我們頭痛的壓力與緊張的地方,對這個部位要特別重視。然後,手指從太陽穴下移到下顎骨的兩端,按摩顎部肌肉。最後,移動手指到臉頰,向上沿鼻翼兩側按摩到鼻子,重複幾次。

功效:減輕壓力與緊張,尤其是放鬆太陽穴與顎部肌肉,緊縮臉部輪廓。

面部“伸展”

首先像咀嚼食物般地按摩你的牙齒,然後張開嘴巴,達到自己的極限。感覺你的嘴唇、臉頰、下巴和脖子緊張到極點,保持一會兒,然後放鬆,重複幾次。

功效:促進血液循K環,放鬆並加強面部肌肉,減緩壓力與緊張,讓臉部線條緊致並煥發光彩。

眼眶按摩

把雙手的食指與中指分別放在鼻樑下面的兩側,順著鼻樑向上,然後沿著眉骨的方向按摩,在眼窩處有一個小窩,即眉骨開始下降的地方,輕輕地對這個小窩按摩1分鐘左右。然後,順著眼眶的邊緣按摩到眼窩下面,最後回到鼻子的兩側,重複3~5次。

功效:放鬆眼部及其周圍肌肉,減緩壓力與緊張。

面部“緊縮”

把面部緊緊地收縮,緊閉嘴唇,臉頰盡量收緊,把眼眉放低,下巴盡量向嘴巴的方向靠攏。保持一會,然後放鬆,重複幾次。

功效:促進血液循環,放鬆並加強面部肌肉,緩解壓力與緊張,讓面部緊實有彈性。

“獅吼”功

做深長的呼吸,每一次都強有力地呼氣,張大嘴巴,把舌頭伸出到極限,同時發出“Aghhhhhh”的聲音,睜開雙眼向上看。重複3次。

功效:減輕喉嚨和面部的緊張,促進血液循環讓面色紅潤光澤,減輕臉部浮腫。

Tips:瑜伽靚膚瘦臉飲食

上述練習,在飲食上有所配合,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推崇悅性食物

瑜伽把食物分成三種,惰性食物、悅性食物以及變性食物。

惰性食物包括油膩、炸烤食物,如肉食、甜點、飲料等。

變性食物是指酸、苦、鹹、刺鼻等太干或焦的食物。

悅性食物指少量的味素烹調成的新鮮、可口、有營養的菜餚。它們能穩定情緒,增進腦力,如新鮮水果、果汁、生菜沙拉、穀類、豆類、種子、牛奶等。悅性食物容易被消化,而且能提供很多能量,使人富有活力,健康向上,減少疲勞及壓力。

2、注意飲食均衡

如果每天的飲食中包含新鮮蔬菜、新鮮水果、生堅果這三種食物,即符合了瑜伽飲食均衡的原則。

3、提倡細嚼慢咽

細嚼慢咽是一種美容運動。因為細嚼促進了面部的肌肉活動,改善了局部的血液循環,使面部肌肉豐滿有彈性,從而減少面部皺紋,使面色紅潤。慢咽則可以讓你保持曼妙身材。進食快時,當大腦發出停止信號,往往已進食太多。

標籤:【瘦臉】、【速成】、【夏日】【瑜伽】【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